首页 > 体育 > 正文
雄鹿时隔50年再夺冠,字母哥50+14+5获FMVP
07-21 12:01:4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1日,NBA总决赛太阳VS雄鹿的第6场比赛,在雄鹿主场进行,最终,雄鹿105:98取胜,以总比分4:2击败太阳,字母哥得到FMVP(总决赛MVP)!

雄鹿队史唯一一个关机由1971年在贾巴尔带领下夺得,这是他们时隔50年再次夺冠。

全场比赛,字母哥得到50分14个篮板5盖帽,值得一提的是,一直是短板的罚球,字母哥本场比赛19投17中!

本场比赛,字母哥成为NBA历史首位总决赛单场45分10板5帽球员。同时,至今NBA联盟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在单次总决赛中有过3次单场砍下40+10的表现,分别是2000年的奥尼尔和本赛季的字母哥。

微信图片_20210721124927.png

比赛首节,雄鹿距离总冠军仅一步之遥,太阳没有退路,开局两队都身背压力,打得很紧,手感不佳。开局打了3分钟,双方都只投进1球。

此后,雄鹿更快进入状态,在本节最后时刻把分差带到10分以上,在本节结束时以29:16领先13分。太阳全队手感不佳,首节24投仅7中。

第二节开局,太阳替补悍匪佩恩率先发挥,三分+突破得手帮助太阳把分差缩小到了3分,并在此后实现反超。

首节手感不佳的保罗在第二节找到感觉,命中了4记招牌中距离跳投。

保罗单节砍下10分,带领太阳打出31:13的单节比分。在上半场结束时,太阳以47:42领先5分。

第三节换成雄鹿队发挥。本节进行4分钟,字母哥连续打攻防转换和内线强吃得手,雄鹿反超比分。

image.png

今天字母哥展现出了终结系列赛的决心,中距离翻身跳投和罚球都很稳定,三节比赛,字母哥11投6中得到20分。

太阳的危机还在继续,本节还剩4分钟时,艾顿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4次犯规,只能暂时下场,这让球队的内线彻底暴露在字母哥的内线统治力之下。

太阳在本节末段换下保罗休息,生力军在布克的带领下追平了比分,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打成77:77平。

第四节决战时刻,太阳在比赛还剩9分41秒拿上艾顿,此时比分为82:84,太阳落后2分,双方开始最后决战。

微信图片_20210721124917.png

字母哥盖帽后立即投入进攻补篮得手。保罗依旧中距离还以颜色。雄鹿一直把领先保持在5分左右。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字母哥已经得到45分12篮板5盖帽,他成为NBA历史首位总决赛单场45分10板5帽球员。

字母哥本场比赛突破上篮、肩上抛投无所不能,雄鹿一直保持着6分以上的领先。最终,雄鹿105:98取胜,以总比分4:2夺冠。

全场比赛,字母哥得到50分14个篮板5盖帽,值得一提的是,一直是短板的罚球,字母哥本场比赛19投17中!FMVP实至名归。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