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亿万富翁托马斯·巴拉克被捕:涉嫌非法游说特朗普政府为阿联酋效力
07-21 11:41:2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20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密友、亿万富翁托马斯·巴拉克周二(20日)被捕,罪名包括非法游说特朗普政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效力及妨碍司法。

图片1.png

托马斯·巴拉克 彭博社图

特朗普密友被捕

美国司法部周二(20日)表示,托马斯·巴拉克已于周二在洛杉矶被捕,罪名是在特朗普竞选和担任总统期间非法游说特朗普为阿联酋效力。

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在一项涉及七项指控的起诉书中指出,巴拉克与另外两名男子受阿联酋高级官员的指示,通过影响特朗普2016年竞选活动的外交政策及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美国政府的外交立场,来秘密推进阿联酋的利益。

检察官称,已经掌握了巴拉克在本案中的大量罪证。一份拘留备忘录显示,针对巴拉克的证据包括数千封电子邮件、短信、iCloud记录、飞行记录和社交媒体记录。

发言人称巴拉克不会认罪

特朗普的发言人暂未就巴拉克被捕一事回应。巴拉克的律师马修·赫灵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当事人在洛杉矶被捕,“尽管我们从一开始就配合了这项调查。”巴拉克的一位发言人称,巴拉克无罪,他也不会认罪。

报道称,巴拉克还被指控于2019年6月接受联邦执法人员的询问时,妨碍司法公正及作出多项虚假陈述。

报道指出,现年74岁的美国大型私募股权公司柯罗尼资本创始人托马斯·巴拉克是特朗普长期以来的密友,他是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成功的重要支持者,并领导了特朗普2017年就职委员会。

巴拉克于2020年卸任柯罗尼资本的首席执行官。今年4月,他辞去了公司执行董事长的职务,但仍担任非执行董事。福布斯估计他的财富为10亿美元。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