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体谈|中超入籍政策落定:恒大中超可上6“外援”,亚洲外援将成香饽饽
01-01 12:0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截图_20200101120309.png

北京时间12月31日晚,距离2020年1月1日转会冬窗开启还不到5个小时,中国足协官方终于宣布了2020赛季新政,关于入籍球员是否算外援、球员薪资、外援注册名额及出场限制都有了明确的解释和规定,此前按兵不动的各级职业足球俱乐部终于可以开始着手引援工作。

在公布的归化政策、外援限薪政策、本土球员限薪政策、U21球员限薪政策、外援政策中,最受关注的还是归化政策,中国足协规定:入籍球员按照国内球员身份进行转会与注册,三代以内华裔不受限,非华裔参照亚冠标准,基本和亚足联政策保持一致,每队报名一人。

其实,入籍新规对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没有什么影响,北京国安的李可、侯永永和上海申花的钱杰给都是有华裔血缘的归化球员,可以直接注册内援身份,相对受影响的是山东鲁能,由于德尔加多已经入籍,但不具备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也没有入籍满五年,所以注册的时候只能占用外援名额。

而有关入籍球员牵涉最广的无疑是广州恒大,归化新政出炉后,这就意味着拥有华人血统的蒋光太(布朗宁)将不受规则约束,入籍后可直接算内援,艾克森作为已代表国足出战的国脚,同样可以内援的身份报名。

已经入籍且在2020年具备国足参赛资格的球员是高拉特、阿兰、洛国富和小摩托费南多,因此而这四人中最多只有一人能以非华裔球员的身份报名,其他人将占用外援报名名额,不过恒大从理论上显然可以做到将高拉特、阿兰、洛国富和小摩托费南多全部注册为内援,以便再腾出三个外援的注册名额。

那么根据最新的外援政策,足协虽然开放了六外援,但是只有5名外援可以报名一线队,1人只能踢预备队,实际上只是开放5外援,而且每场比赛只能同时在场4人,即便如此,恒大依然可以排出2名归化内援+4名“外援”的强力阵容。

但是从“为国养士”的目的来看,这却是足协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归化新政的最大目的就是要让这些归化球员踢上球,以便保持状态帮助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所以无论这些归化球员在哪支球队效力,都必须得到充分的出场时间,否则就违背了归化的初衷。

目前广州恒大拥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3名外援,若3名外援全部留队且不再引进新援,那么高拉特、阿兰、洛国富、费南多中的3人将会有机会报名广州恒大淘宝一线队,另外一人只能选择放弃或租借他队,或以第六外援身份注册,不过费南多由于租借在河北华夏幸福,尚有半年合同,洛国富则在外租中甲时表现不佳,至少在上半赛季,恒大还是可以比较容易地做出选择。

中超虽然限定了同时在场4外援,但对于征战亚冠赛场的四支中国球队来说,则可以更多的储备外援,再度冲击亚冠冠军,争取获得参加世俱杯的资格,因为而改制后影响力大增的2021年世俱杯将在中国举行,有中国球队参加也是足协和球迷所乐见的情况。

由于外援限薪政策的出台,税后年薪不得超过300万欧元,同时添加了详细的打压钻漏洞的行为,签字费、肖像权、房产、车辆、股票、债券等变向支付薪酬的方式都被堵死了,意味着恒大等中超大俱乐部基本不可能再引进天价大牌球星。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性价比十足的亚洲外援也必将成为各中超俱乐部引援的目标,在2017赛季中国足协没有取消亚外政策前,亚外一直是各中超俱乐部的标配,三年前的2016赛季是亚外的鼎盛时期,当时共有22名亚洲外援在中超效力,其中仅韩国籍外援就达到了10人。

目前已入籍球员情况:

蒋光太(华裔,可以内援球员身份注册和报名)

艾克森(国脚,可以内援球员身份注册和报名)

李可(华裔国脚,可以内援球员身份注册和报名)

侯永永(华裔,可以内援球员身份注册和报名)

高拉特(有待国际足联身份委员会批准转换国籍,2月28日前获批即可以内援身份注册,报名占用外援名额)

费南多(有待国际足联身份委员会批准转换国籍,2月28日前获批即可以内援身份注册,报名占用外援名额)

阿兰(有待国际足联身份委员会批准转换国籍,2月28日前获批即可以内援身份注册,报名占用外援名额)

洛国富(有待国际足联身份委员会批准转换国籍,2月28日前获批即可以内援身份注册,报名占用外援名额)

德尔加多(非华裔,以外援身份注册和报名)

钱杰给(华裔,恢复国籍,可以内援球员身份注册和报名)

正在办理入籍球员情况:

罗伯托·萧(华裔,入籍即可以内援球员身份注册和报名)

伊沃(非华裔,入籍即可以内援身份注册,报名占用外援名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体育频道.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