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你好,我的“李焕英”!
02-17 16:0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春节,一部回忆母亲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热映,赚足了观众的泪水。

电影的片尾有这样一段字幕:“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假期里,网友们翻出妈妈年轻时的照片,听妈妈讲起曾经的花季故事。如果像影片中主角一样,穿越回母亲年轻的时候,他们想对那个年轻的女孩,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baozilulu

微信图片_20210217160002.png母亲年龄:56

妈妈年轻时是个运动健将,还是当时厂里女子篮球队的队长,听她说以前她和队伍在区里二轻局都打第一名。但是我从记事开始,就再也没有看到她打过球了,她的舞台也从球场变成了到处是油烟的厨房。如果有机会回到妈妈年轻的时候,我想去看妈妈打一场篮球赛,看她在赛场上开心地奔跑。

@石皮日尧

GetAttachment (1).jpg母亲年龄:57

小时候我是外公外婆带大的,周末和放假才会去妈妈那里。每次我要走的前一天晚上,妈妈都要看《新闻联播》,可我就想放新租的电视剧影碟。后来长大后听妈妈说起才知道,《新闻联播》后有天气预报,如果下暴雨,我就可以留下来多住一天了。如果回到那个时候,我想和妈妈坐在一起,告诉她明天好像真的要下暴雨。

@舒舒

GetAttachment (2).jpg

母亲年龄:51

小时候从重庆搬家到珠海,刚到那边时我比较内向,妈妈为了锻炼我,就每周末带着我和弟弟,坐一个小时公交车去珠海拱北吃德克士。因为德克士周末有跳舞的活动,跳了舞还可以拿礼物。后来我才知道,妈妈晕车很厉害,每次坐车都要吐,我也不知道当时她是怎么坚持的。如果回到过去,我要给妈妈买一辆车,敞篷的,这样她在车上就不会晕车了。

@琴姐 

GetAttachment (3).jpg

母亲年龄:79

母亲是他们那辈年龄最大的一个孩子,大人要到生产队去挣工分,她就要在家负责带孩子、喂猪。那时她也才只是个10来岁的小姑娘。她去上学还得背着家里最小的兄弟,她是个很会念书的人,后来家里实在没办法,她才辍了学。如果回到她年轻的时候,我就想去帮帮她,让她可以去上学,这是她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axu 

GetAttachment (4).jpg

母亲年龄:44

如果我回到妈妈年轻的时候,我一定会去劝她继续读书。妈妈在初中、高中的时候,一直成绩很优异,都是班上前几名,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幼师。但是当时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十七岁就不再念书离开了江津,去到了陌生的成都投靠亲戚开始工作。如果回到妈妈年轻的时候,我就去努力工作赚钱,让她完成她的幼师梦想。

@江户 

GetAttachment (5).jpg

母亲年龄:52

希望妈妈能为自己活一次。我妈就是一个很有冲劲的重庆女人,90年代的时候她想下海经商,但后来有了我,她觉得孩子不能没人管,就放弃了这个念头。我希望告诉年轻时的她,要更在乎自己一点,不要为了孩子和家庭放弃追求自己的事业和理想生活的机会。

@Jacus

GetAttachment (6).jpg母亲年龄:54

小时候第一次从区县到重庆,妈妈带我去吃了肯德基,那是第一次吃洋快餐,心里超激动。一个汉堡、一个鸡腿、一杯可乐放在我面前,我一边吃,一边问妈妈:“你怎么不给自己也买一份呢?”这是长大后才听妈妈开玩笑说起的故事,但却让我汗颜了很久,几岁的我哪知道那时20多块钱对于一个家来说有多重要。如果回到过去,我想和妈妈一起分享这份快餐,告诉她:“等我长大了也给你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