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你好,李焕英》带火拍摄地襄阳卫东机械厂,其实重庆也有不少这样的工业遗址
02-17 12:3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傲游截图20210217122817.png

《你好,李焕英》取景地

从大年初三开始,电影《你好,李焕英》凭借口碑登顶票房单日冠军,到2月16日17点,上映第5天的《你好,李焕英》票房已突破20亿,成为中国影史第二十三部票房破20亿影片。而随着电影口碑票房持续走高,位于湖北襄阳的电影拍摄地卫东机械厂也成为游客的热门打卡点。其实,重庆也有不少这样的老工业遗址成为众多影视剧的拍摄地。

因为《你好,李焕英》的走红,导演兼主演的贾玲也引起了关注,不少湖北观众才惊讶的发现,贾玲1982年出生于襄阳宜城,是地道的湖北妹子,“一直以为贾玲是个北方人”。

19岁那年,贾玲刚进入大学,妈妈李焕英因意外去世了,这是贾玲心中永远的痛,从2016年的小品《你好,李焕英》,到如今的同名电影,贾玲两次通过作品对已逝母亲表达了怀念。

贾玲将电影的拍摄地也选在了家乡,片中的胜利化工厂是湖北宜城东方化工厂,拍摄场景则是在襄阳卫东机械厂。卫东厂代号846,曾是一家三线兵工厂,生产手榴弹、枪榴弹等,装备部队营连级火力。

src=http-%2F%2Fn.sinaimg.cn%2Fsinakd2021215s%2F190%2Fw1080h710%2F20210215%2Ff2cf-kkciesq5512551.jpg&refer=http-%2F%2Fn.sinaimg.jpg

《你好,李焕英》取景地

片中出现的工厂大门、职工医院、职工食堂、排球场、工人文化宫、职工宿舍等建筑都至今保留,《你好,李焕英》剧组拍摄前还对这些老建筑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复,完整还原上世纪80年代初的生活气息。贾玲也表示,“回家乡看景时,我就已经哭得不行了”。

16日,不少网友发微博提到打卡拍摄地。片中贾晓玲和冷特躲雨的墙缝是游客喜爱的拍照地点之一,有网友表示光排队就要等十几分钟,此外片中的排球场也成为了游客必打卡的地点。

作为三线建设的重要基地,重庆也拥有不少类似襄阳卫东机械厂这样的工业遗址,也成为了众多影视剧的拍摄地。

1.jpg

望江厂的老商店

2020年七夕上映的影片《荞麦疯长》,就选择在了位于江北区郭家沱街道锣旗寺社区(原国营望江机器厂)进行了拍摄。

此前,导演徐展雄在考察后就认为此地独特的军工文化,比如现存的眷字号、国营商贸公司、青砖红瓦的居民建筑群等与自己想象中的场景很符合。而和《你好,李焕英》中的排球场类似,《荞麦疯长》中的主场景之一也是望江机器厂的球场,不过因为剧情需要被改造成了夜宵摊。近年来,已经有《人山人海》《受益人》等10余部影视剧的取景拍摄都选择在了郭家沱。

2.jpg

球场改造的夜市摊

此外,位于綦江区三江街道的重庆四钢钢业有限责任公司(原重庆四钢厂遗址)也是众多影视剧拍摄的地点,在《荞麦疯长》中多次出现的钟楼就令人印象深刻,这个钟楼其实就是四钢厂中心区的综合办公楼。

5.jpg

四钢厂综合办公楼

据了解,2012年底四钢厂停产后,厂房面貌依然完好,当年的铁路、站台、黑板报、标语、青年文明岗亭、标牌都保留原样,2017年7月,由重庆电影集团等单位打造的“四钢记忆”工业文化主题景区开园迎客。而作为影视剧的拍摄场地,已经有《钢魂》《我的孩子我的家》《追踪》《幸福照相馆》等多部影视剧在四钢厂旧址进行了拍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