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掌故 | 涪江里这尊鳄鱼石,相传为王母娘娘养于瑶池之灵物
02-17 13:30:37 来源:华龙网

2月15日上午,笔者在重庆铜梁安居古城坛子山下的步道边上看到,一群游客驻足步道边的一块牌匾,仔细阅读上面的景点介绍。在游客身后的涪江河里,静卧着一尊巨石,因其形似鳄鱼,当地人称为鳄鱼石。

1.jpg

卧在水中的鳄鱼石。 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近观这尊伏在水中的“鳄鱼”,不仅神似而且形似鳄鱼,它头大身长背平尾小,鳄鱼尾甩向一侧,鱼身两侧的石头颇似披着的鳞片。游客不由得惊呼:“太像了。”  

在古城居民古往今来的传说中,鳄鱼相传原为王母养于瑶池之灵物,因贪恋安居山水,私自下凡。但盘踞于涪江,兴风作浪,居民不堪其扰,太乙真人奉王母之命下凡收服此物,便将其化为巨石,罚其赎罪,镇守涪江,以免安居水灾。

2.jpg

游客观看鳄鱼石简介。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虽然是一个传说,但惟妙惟肖的鳄鱼石的确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而今,鳄鱼石成为安居古城一个天然奇石的景点,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呢。”铜梁古城华夏旅游公司工作人员柏强介绍说。

原标题:铜梁安居古城:涪江有尊鳄鱼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