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京东到家发布春节六大消费热点:原年人云上拜年、凡尔赛美食大赏等入选
02-17 15:0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已近尾声,2月17日大年初六,京东到家数据研究院根据京东到家春节消费数据(2月4日至2月16日),发布2021春节六大消费热点,从原年人云上拜年、复工人有打工魂的亲情不减、生活不易,凡尔赛美食大赏、怀旧零食爷青回的不将就还讲究,到朋克养生大法好、纸牌屋里话新年的消费品质提升,以轻松的方式记录今年春节消费方式的新演绎和人情的恒久绵长。

binary_middle (4).jpg

同时,今年春节,就地过年催生出异地订单(指下单人和收货人在不同城市的订单)等新消费方式,京东到家异地订单销售额同比翻倍增长,为此,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双平台在1月14日便共同启动“春节不打烊”活动,在春节期间保障销售和配送,让年货订单也能1小时达。

binary_middle (3).jpg

原年人云上拜年:异地订单销售额同比翻倍增长

2021年春节,最大的不同是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而成为原年人。

京东到家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自2月4日小年至2月17日大年初六,京东到家上异地订单销售额同比去年翻倍增长,其中异地订单下单较多的城市集中在广东,1键下单1小时达助力亲情传递。

异地下单量TOP榜首城市是深圳,另有广州、佛山、湛江、惠州4座城市进入前10,而异地订单收单最多的城市均是原年人聚集的一二线城市。

礼盒千里送温情,云上拜年成为今年春节新风尚。京东到家平台上礼盒销售额也达到去年的2.9倍,旺旺大礼包、伊利中老年奶粉礼盒、同福八宝粥桂圆莲子礼盒卖得最好。

binary_middle (5).jpg

复工人有打工魂:北上广深杭打工人开囤方便食品

春节假期结束,打工人在复工路上已满血复活,开囤方便食品,一粥一饭都浓缩着生活和奋斗的不易。

京东到家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自2月4日小年至2月17日大年初六,京东到家上方便粥销售额是去年的5.1倍,功能性饮料销售额是去年的2.8倍,袋装速食米粉销售额是去年的2.4倍。

而方便食品销售额飙升地也对应着打工人聚集最多的几座城市,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的方便食品销售额增幅最大,打工人囤的最多。

binary_middle (6).jpg

凡尔赛美食大赏:洋酒就鲍鱼,就地过年不将就

原年人、打工人的背后都是生活不易,但事实上这届原年人过年也并不将就,洋酒就鲍鱼,就地过年也能就地凡尔赛,追求更好的消费品质成为今年春节一大特点。

京东到家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京东到家上白兰地和朗姆酒销售额分别是去年的13.6倍和8.8倍,意大利面也达到去年同期的2.4倍,即时零售平台1小时达的配送服务让不将就更加触手可及。

而哪里原年人多,哪里西式食材涨的厉害,成都、上海、广州、深圳、北京这5座一二线城市西式食材销量飙升最大。

除西式食材外,高端水产品也在春节期间热销,京东到家销量TOP10水产单品中鲍鱼就有3个。

怀旧零食爷青回:棉花糖、山楂片、吸得冻热销

儿时味道永流传,一口回到少年时。这个年过的不仅不将就,还有很多讲究,怀旧零食热销成为又一大特点,棉花糖、山楂片、吸得冻让不少消费者感叹爷青回。

据京东到家数据研究院数据,京东到家上棉花糖销售额达到去年的3倍,山楂片、吸得冻、米通麦通销售额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2.8倍、2.7倍、2.2倍。

最爱吃零食怀旧的城市分别是武汉、昆明、深圳、长沙、广州。

朋克养生大法好:左手气泡酒,右手阿胶糕

怀旧零食外,小众酒类和养生滋补品双双飙升也是贯穿这个春节的消费趋势,左手气泡酒,右手阿胶糕,朋克养生也成为今年春节很多消费者的选择。

这个春节,在京东到家平台上,气泡酒成为销售额飙升最为快速的酒类,达到去年同期的11.8倍,红啤和梅子酒销售额也达到去年同期的2.7倍和2倍。

而与之对应,养生滋补品也备受青睐,尤以阿胶糕突出,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4.2倍,核桃粉和蜂蜜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4.1倍和3.1倍。

朋克养生的火热地对应着原年人和打工人的主要聚集地,朋克养生最火的5大城市分别是成都、广州、上海、杭州、北京。

binary_middle (7).jpg

纸牌屋里话新年:北京最爱打扑克,成都最爱打麻将

在吃喝之外,愉快玩耍也是春节的必备需求。今年春节,扑克、麻将、桌游正通过1小时达的方式抵达千家万户。

自2月4日小年至2月17日大年初六,京东到家上扑克销售额是去年的3.1倍,桌游销售额是去年的36倍。

原年人集中的北京最爱打扑克,麻将爱好者聚集地成都的麻将销量最高,年轻人最多的深圳桌游销量最高。

而值得注意的是,扑克飙升排行榜上前5座城市分别是石家庄、长春、莆田、哈尔滨、郑州,近期曾有疫情的城市人们,出于防疫需要更多的选择春节在家娱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