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真涨啦!去年黄金产量消费双下降,市场成交额却增长
02-17 16:4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src=http___res.dyhjw.com_ueditor_php_upload_image_20180403_1522721045150757.jpg&refer=http___res.dyhjw.jpg

产量、消费双双呈现下降的同时,市场成交额却逆势增长,这表明单价出现上涨。这正是过去一年,国内黄金行业呈现出的特点。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援引中国黄金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共生产黄金479.5吨,同比下降4.2%。其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金矿资源品位下降等影响,国内黄金原料供应趋紧,利用国内原料生产黄金365.3吨,同比下降3.9%;利用进口原料生产黄金114.2吨,同比下降5%。

与此同时,消费也在同比下降。2020年,国内黄金消费整体疲软,全国黄金消费量821吨,同比下降18.1%。其中,黄金首饰消费量490.6吨,同比下降27.5%;金条及金币消费量246.6吨,同比增长9.2%;工业及其他领域消费量83.8吨,同比下降16.8%。

与之相反的却是金价同比上涨。2020年,国际黄金现货均价1769.6美元/盎司,同比增长27.1%,国内黄金现货均价388.1元/克,同比增长25.7%。

在这样一种背景之下,市场成交额出现同比增长。

2020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5.87万吨(双边),同比下降14.4%,成交额22.55万亿元,同比增长4.9%;上海期货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10.95万吨(双边),同比增长18.4%,成交额41.47万亿元,同比增长38.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