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双城新发现 | 成渝主流媒体开启“智造重镇”之旅,探访两江新区体验“智慧名城”
09-07 22:3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慧行千里,5G致广大”,你想象过在家就能体验户外旅游VR滑雪、5G自行车竞速、5G机械臂挡冰球…… GetAttachment (12).jpg9月7日,“双城新发现——成渝主流媒体聚焦双城新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报道团走进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重庆报道团实地感受了其在大数据智能化方面创新创造的建设成效:机器人能弹奏美妙的音乐、远程也可以实现实时修理汽车、沉浸式旅游体验……GetAttachment (13).jpg你感受过AI舒适床吗?在礼嘉智慧公园内,重庆报道团体验检测出睡眠者心跳脉搏等基本身理特征,并且提示当天的天气以及交通等实时状况。GetAttachment (14).jpg机器人也可以弹钢琴,不仅仅是手脚并用,并且还能够演奏出各类美妙动人的钢琴音乐。GetAttachment (15).jpg5G机械臂挡冰球,在家里就能玩冰球,但是不要以为是自己玩,想要突破机器人的防线可不简单。GetAttachment (16).jpg不仅如此,在家还能够通过5G技术踢足球,重庆报道团通过VR技术可以逼真感受踢足球的视觉体验。GetAttachment (17).jpg如果想锻炼身体,还能够体验5G自行车竞速,在家骑自行车,通过大屏幕智能转换各类场景。 GetAttachment (18).jpg5GAR乐队也同样有趣,在家既可以感受现场听音乐会的视听体验,也能够自己同步参与到唱歌中来。GetAttachment (19).jpg汽车维修也不再让人感到头痛,远程汽车维修技术,可以实现专家远程了解情况,最快速度解决汽车故障带来的麻烦。GetAttachment (20).jpg夏天走在路上常常容易中暑,在礼嘉智慧公园的步行道上,根据气温的变化,隐藏在路边的智能降温器也能通过喷射气体,实现降温。GetAttachment (21).jpg在礼嘉智慧公园玩累了?不用担心,由百度带来的技术,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自动来到指定地点,承载观光者去到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杨野 摄影记者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