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蓬佩奥频借疫情甩锅中国 华春莹列数据反问:到底谁该负责?
09-07 21:54:5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政客屡借疫情话题“甩锅”中国。9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连发3推,列美国疫情数据反问美方:“到底谁该负责?”

华春莹推特1.png

9月7日下午,华春莹在其官方推特上连发3帖。在首篇推文中,她写道:“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4倍,但中国感染新冠病毒的数字比美国疫情死亡人数的二分之一还少。5个月前,当武汉于4月8日重启时,中国大约有8.3万个病例,美国约有39.6万个病例。”

微信截图_20200907185702.png

“当中国回归正常生活,美国的确诊病例已多达629万,死亡人数超过18万。”华春莹对比中美抗疫措施指出,中国在0.006%人口感染新冠病毒之前,成功让病毒得到控制,相比之下,多达2%的美国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且病毒仍在传播。

华春莹推特3.png

基于疫情数据,华春莹发出质问,“到底谁该负责?”她还进一步指出,“真正重要的是,领导人和政党是否将民众和生命放在首位,并对科学与事实给予应有的尊重。”

疫情暴发以来,蓬佩奥等美国政客频就疫情话题给中国“泼脏水”,日前又抛出所谓“中国因疫情死亡的人数比他国高”一论调,再次炒作该话题。对此,华春莹早前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已做出过相关表态。

“我想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华春莹3日指出,“甩锅推责,在一段时间里可能会欺骗一些人,但是最终要战胜疫情,恐怕还是要靠科学和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我们希望美国的政客能够尽早醒悟过来,对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尽一份责任。”

原标题:蓬佩奥频借疫情甩锅中国 华春莹列数据反问:到底谁该负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