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趟变1趟!高新区技术合同认定流程又升级了
09-07 19:0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7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该区创新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办理程序。企业申请人可通过电话咨询、网上办理、资料邮寄等方式申请。只需跑一趟,便可以办理完成,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据悉,以往办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需要经过现场注册、网上申报、资料提交、文件领取等4个流程,其中注册、资料提交、文件领取都需要到现场办理。

此次“升级”之后,申请人可以将注册所需资料发送到电子邮箱,进行远程注册。注册成功后,与升级前流程类似,须经网上申报、资料提交流程。资料审核后,不用再到现场来领取文件,工作人员会将相关手续文件邮寄到企业。

“服务升级后,申请企业由原来的跑三趟变为了跑一趟,办理时限也由法定的30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不仅能为企业节约时间,更能进一步活跃技术交易,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一年来,重庆高新区为农科院、世力尔乐医药、赛诺生物、人人生活家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办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72项,技术交易额达1.19亿元,其中15家企业享受技术合同增值税减免近600万元。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还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针对年实际技术交易额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事业单位,拟按实际技术交易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每年最高2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