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微评 > 正文
利用失事航班制作企业营销图,人性被狗吃了?
03-22 09:59:39 来源:上游新闻评论员

3月21日,东航MU5735航班坠毁事故令人痛心。而在这揪心的时刻,极少数企业却借机搞起了“灾难营销”。据媒体报道,山西一家房地产公司制作了一张失事航班背景宣传图,引发众怒。21日晚,该房地产公司销售人员称,宣传图是在航班失联时制作的,只在员工内部群流传,其个人也觉得不妥,目前已全部删除。

任何灾难和事故,绝不能成为营销的工具,这是企业营销的底线,也是做人的底线。如此消费灾难博取关注,不免给乘客及机组人员亲属造成二次伤害,可谓吃相难看、三观不正,必将遭到消费者的唾弃。

互联网时代,热点事件似乎已成为天然的流量密码,企业营销要随时绷紧尊重生命这根准绳,才不会被流量反噬,同时,一些个人或者自媒体账号也应守住人性和良知的底线,别为了蹭热度脸都不要了。

据“微信110”公众号消息,21日,东航MU5735航班失事事件引发多方关注,个别用户利用事件蹭热度、博流量,通过拼凑炒作旧闻,挑起对立情绪,发布不实信息误导公众。微信平台坚决打击此类违规内容和帐号,对相关违规公众帐号采取了封号禁言等措施。

灾难面前,利用人们对事件的关注度博眼球,甚至刻意歪曲、发布不实信息误导公众,把网络环境搞得乌烟瘴气,可谓毫无底线,对这类账号必须严惩不贷。君子爱流量,取之应有道,在“获取流量”与“分享有效信息”“传递正面价值”之间找到平衡,尊重生命,不消费灾难,这是企业、自媒体以及每一位互联网公民都应该守住的底线。

利用失事航班制作企业营销图,你的人性哪去了?难道真的被狗吃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