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流 > 正文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3·15”系列活动(二)丨普及金融知识 共创美好生活
03-22 09:48:12 来源:​华夏银行重庆分行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稳定的金融环境,构建和谐金融生态,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号召,组织辖属支行开展以“守护金融健康,护航幸福生活”“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利用厅堂阵地展开宣传

在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各辖属支行,一是在LED屏滚动播放“守护金融健康,护航幸福生活” “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活动口号;二是在各辖属支行营业厅堂的公众教育区域展架上,摆放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种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览;三是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及在等候区休息的客户,开展消保金融知识宣讲小课堂,并发放宣传资料。

 走进社区宣讲金融知识

据介绍,结合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分行营业部、巴南支行、冉家坝支行、两江金开支行、大坪支行、加州支行、大石坝支行、中山支行、潼南支行、北碚支行等以适当方式,深入群众开展宣传。纷纷走进周边社区,向来往居民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宣传折页,提高居民风险意识,维护财产安全。同时,还结合身边的案例向大家宣讲金融知识,尤其是耐心向中老年客户讲解,受到广大居民好评。

深入商圈开展教育宣传

据了解,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辖属的高新支行、南岸支行、渝北支行、九龙坡支行、江北支行、沙坪坝支行等利用区域优势,来到了周边商圈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一是通过分发宣传折页的方式,对周边商户进行基础金融知识的普及,重点提醒周边商户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风险等;二是以“以案说险”形式进行教育宣传,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生活常遇诈骗形式等向客户提示风险。通过此次活动,使周边商户形成了想懂金融知识的良好氛围,增加了周边商户对银行社会责任履行的认同感。

深化老年客群宣传教育

为了维护广大客户的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华夏银行重庆璧山支行利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契机,走进秀湖社区养老服务站进行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渝中支行组织老年客户,徒步南山开展金融知识座谈会。活动重点关注充分尊重和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利,向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提升群体的金融风险辨别能力。

据悉,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在充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以案例分析、风险提示等人民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针对性开展,推动金融知识普及与促进金融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相结合,展现了银行业良好形象,提升了社会公众满意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