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露露乐蒙的这条瑜伽裤缘何再次被曝光?
2022-05-07 15:26:41 来源:上游新闻

据“信用中国”网站消息,瑜伽裤品牌露露乐蒙(lululemon)关联公司露露乐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违反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即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14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3万余元。随后,露露乐蒙发文道歉,并表示下架了相关批次产品。

这并不是露露乐蒙第一次因以次充好被罚。

按说因产品不合格被罚款8万多元,通常不会引起过多关注,为何这条消息会冲上热搜呢?

露露乐蒙于1998年在加拿大温哥华成立,被称为“瑜伽裤鼻祖”。在冬奥会上,该品牌又凭借加拿大代表团的红色羽绒服迅速出圈。该品牌声称秉持着传达“热汗生活方式哲学”为初衷。一时间,该品牌备受追捧,迅速进入中国市场。

在产品定位上,露露乐蒙的专卖店都是选在高端购物中心,一条瑜伽裤动辄上千元的价格更提醒着消费者其高端品牌的定位。

在大玩营销、成功圈粉背后,高昂的消费却并未提供给消费者等价的商品质量和服务。近年来,国外高端品牌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甚至降低产品出厂标准已发生多起。此次对露露乐蒙的再次处罚的曝光,也给这些所谓高端品牌敲响了警钟。

当下,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正在向追求品质消费转变,新一代消费者愿意为品质生活方式买单,同时也意味着对产品的品质和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部分高端品牌应清晰地认识到,伴随着越来越多同类产品的崛起,消费者已日趋理性,更为看重产品的内在品质。海外品牌想要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应当对中国质量标准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思考如何更好地拥抱和适应中国市场。

一件售价四位数的服饰,不是随便穿穿的地摊货,如果挑战消费者的底线,把消费者当成“韭菜”来割,就会连同品牌一起消失在消费者的衣橱中。须知,再多的噱头,再高的价位,品质才是品牌发展的内在支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