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老师指挥学生一起体罚同学”后续处置,心理引导和矫正不容忽视
01-13 15:21:56 来源:上游新闻

15.jpg

近日,河北衡水市武邑县一小学老师体罚学生的视频被上传到了网络。视频中,老师拿着棍子指挥几个同学按住了男孩,甚至扒下男孩的裤子后,用棍子不断抽打男孩的屁股,视频中不断传来被打男孩的惨叫声。

不同于其他被曝光的老师体罚学生的案例,河北衡水的这位小学老师不仅对学生进行了体罚行为,甚至让其他同学参与其中进行帮忙,性质更为恶劣。

当地教育局证实网传视频属实,涉事教师为武罗学校教师姚某。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该男孩因为不遵守纪律和未完成作业而遭到体罚。虽然该老师在视频被曝光后受到了处理,但即便是全县通报及被解聘处理,这对于被体罚的男孩而言,身心的创伤并不能因为老师解聘而得到恢复。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明文规定,学校、幼儿园的教职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老师体罚学生,这不仅关乎教师师德也涉嫌违法,必须做到零容忍。

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至关重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从家庭到学校,对于学生教育的方式在不断更新进步,学校更应重视学校老师师德培养,后续该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也不容忽视。

学校和家长应持续关注被体罚男孩心理状态,对于参与帮忙的学生,他们的心理健康和价值认知体系,也需要后续的矫正和引导,不能让老师的体罚行为在他们心中成为一种“理所当然”。

上游新闻  汪璟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