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怒剪32件婚纱拒赔偿,成年人必须为自己的冲动买单
01-13 14:37:44 来源:上游新闻

冲动是魔鬼,近日,重庆江津一女子与婚庆店的人发生争执后,怒拿剪刀将店内32套婚纱一一剪烂。到底有什么仇什么怨?据婚庆店店长介绍,该女子4月份在他们店定了10月5日的婚礼,因怀孕想退3500元定金,但双方未协商到位,女子一气之下剪坏32套婚纱。店长表示,剪坏的婚纱共计价值6.74万元,若对方不愿协商,准备走法律途径。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

有话不能好好说,非要动手,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冲动买单。根据相关规定,如果一方违约,定金是可以不用返还的,店家拒绝退还定金合情合理。还有网友质疑,店家的态度有问题,有刺激孕妇行为的嫌疑。但需要强调的是,无论如何,这都不是该女子动手剪婚纱的理由。

冲动就得承担后果,剪坏婚纱就该赔偿,这是不争的事实。不仅如此,该女子的行为还涉嫌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可能承担刑事责任。世上没有后悔药,想必这个孕妇冷静下来,定会为自己的冲动行为懊恼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此事在网络发酵之时,不乏存在一种声音,认为店家也有不对,好似在为剪婚纱女子“开脱”。可能相对于婚纱店,消费者是较为弱势的一方,怀孕也的确是不可抗力,想退款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需要厘清的是,法律是法律,情感是情感,不能以情感僭越法律,为一些胡搅蛮缠的行为找理由。法律是道德的底线,也是每个人行为的准则,该女子的冲动行为既然已触犯了法律的底线,就必须承担相应后果。

此前也有类似的事件发生,一女子在北京西单商场怒砸化妆品店被刑拘,这样的案例就明确告诉大家,不是谁闹谁有理,冲动胡闹只会让有理也变无理,同时当事人还要为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孕妇情绪不稳定可以理解,但一个成年人必须要学会控制自己情绪,因为情绪上头而造成的冲动行为,冷静下来也得买单。同时,我们也不能助长此类冲动胡闹的行为,对这类行为法律也必须及时亮剑,明确是非。因为只有在规则明晰的背景下,任何人对自己的行为后果才会有明确的预判,才能让一些人在冲动之前学会三思,少出现一些“剪婚纱”的闹剧。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