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因斯坦、雨果、莫奈……世界名人手稿书信亮相重庆
06-16 22:5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爱因斯坦、雨果、莫奈等历史文化名人巨匠的亲笔真迹今天(16日)亮相重庆。在重庆九龙坡区钢琴博物馆·明画廊餐厅,15件大师的亲笔书信、乐谱,仿佛给观众娓娓道来,讲述他们不凡的人生轨迹。

曹先生讲述收藏故事

据带来展品的旅欧收藏家曹先生介绍,自己在欧洲求学期间,认识了一些收藏大家,接触到文化巨匠们的亲笔信扎、乐谱,被扑面而来的“气息”所震撼。于是开始了10余年的专项收藏。在不久前,通过重庆市九龙坡区文联及四川美院的艺术家介绍,了解到位于九滨路的明画廊集钢琴、绘画、美食等多种文化元素于一体,非常适合名人手稿展出,于是欣然把“永痕——西方历史文化名人手稿品鉴展”带来重庆在端午节开展。为期1月的免费展出,大师们与观众“见字如面”。

爱因斯坦亲笔信

印象派画家莫奈亲笔信

理查德.瓦格纳亲笔引用乐谱

雨果亲笔信

约翰.施特劳斯亲笔信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毕克勤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