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听说icon这些设计元素将成吉利新流行,你喜欢吗?
12-30 23:2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一季度要上市的吉利icon,和之前的吉利汽车在设计风格上可以说是妥妥的“两代人”,据说这些新设计元素将成为吉利汽车未来设计的新方向,主要是为了迎合90后和00后年轻人的个性化喜好。号称“最懂中国车主审美”的吉利汽车这次有没有“号准年轻人的脉”呢?

在icon的超现实工业风设计中,吉利icon将苹果手机也在大量运用的“圆角矩形”元素运用到了汽车设计中。其以强烈的视觉吸引力成为吉利汽车一个重要的设计元素,比如隐藏把手、车身侧面线条、前脸格栅、轮辋等,到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隐藏把手的设计之前我们一般都常见于高端车型或新能源车型在使用,此次也是第一次用在吉利车型上。

图片1.png

除了“圆角矩形”外,沙漏形状的“时间符号”可以说也无所不在,它被广泛运用于全车外观及内饰中。比如icon的logo 设计,以及前大灯和尾灯的造型,还有车内通风口和储物空间等细节处,都可以看到这个“时间符号”。

内饰设计上,icon采用了一个完全对称的设计风格,对于处女座来讲,这下不用抓狂了。icon的还采用了“星群图谱”的天幕设计,整个车顶都可以用来看星星,但这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普通版仍然是天窗设计。

image.png

19寸的马牌运动轮胎也是顶配车型的专属配置,还有10寸的意大利大尺寸TT刹车片,这让icon的制动距离达到35m。再配合1.5T+48V电机的轻混动力,7.9秒破百,难道这款SUV是要走运动风格?

image.png

果然,据了解,icon居然对自己的底盘系统进行了两种风格的调教,顶配车型的调校参数就是便运动的,这也是吉利首款双模底盘调校量产的车型。如此看来,icon的高配车型的确要走运动范儿。虽然该车还未正式上市,但最高13.202万的价格着实是奔着销量来的。而且,颜值绝对是这款车的首要杀手锏,icon的新设计,你喜欢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