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320/330,再等等,这是全球第7代宝马325,31.39万元起
06-23 22:00:5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2日,全球第七代宝马3系全国上市。这一代全新宝马产品继续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种选择,此次上市的仅为325级别车型,合计6款,零售价31.39万元至36.39万元,而其他排量产品,如BMW 320i/320Li/330i/330Li等更多车型将于明年加入阵容。

image.png

内饰焕然一新

每一代BMW 3系都以强劲、敏捷和驾驶乐趣著称,宝马将第七代产品称之为“最强一代”。上市车型把这18项作为了标准配置。

image.png

在动力方面,全系标配新型宝马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提升10%,此次上市的325级别最大输出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6.0升。

空间也得到了加强,标准轴版的轴距提升到2,851毫米,长轴版则达到2961毫米。

image.png

一直被挑刺的内饰也有了全新的改变,采用简洁的“功能岛”分区设计,造型独特的12.3英寸可编程全液晶数字仪表盘,搭配10.25英寸可触控中央显示屏,充满高科技气息。

image.png

无缝对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客户需求

在新一代3系上市之际,宝马也将历代产品带到了现场。一款经典的作品是一个时代的侧影,它表现了品牌对市场需求的反馈,设计美学和科技的运用。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称,“我当时第一款车是二代的三系,可以说是八十年代时代精神的象征。后来比如宝马E36就是90年代的象征。”      

高翔认为,全新的设计以及各方面的变化可以标志一个时代,跟随时代的进步,每一代车型的基础特征都会得以丰富。

image.png

据了解,宝马3系1975年诞生,2005年开始在中国生产,国产以来已有近百万中国车主,而2018年的中国新客户愈加年轻,平均年龄仅34岁。可以说,宝马3系在中国运动豪华市场,在年轻市场上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

宝马第七代3系在上市时,品牌方反复强调时代ICON(图标、偶像),即是在表达其对时代精神的把握以及经典,当宝马回望每款作品时,均对其做文化的隐喻和精炼的总结。

对充满期待的新一代宝马,宝马也许要等到下一代车型出现时,才会对它定论。

image.png

在众多改变中,科技感是新宝马3系的重要改变。它采用最新一代BMW iDrive 7.0操作系统提升了五维人机交互体验,并支持远程软件升级。首次装载创新的“BMW 智能个人助理”可通过语音实现众多车辆控制和出行辅助功能,系统可自我学习和兼容第三方应用,无缝对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客户需求。新车还提供众多黑科技,如:“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达到L2自动驾驶辅助级别;全系标配带有后视摄像机的泊车辅助系统,可实现自动循迹50米倒车等创新泊车辅助功能;还有BMW数字钥匙、远程发动机启动和无线Apple CarPlay。

究竟怎样来看待第7代宝马的变化,记者认为,在30万元级甚至40万元级,对主动驾驶已经接近“零瑕疵”的车型,选择科技融入,对豪华的升级,是宝马新3系当前最好的提升。多年后,当人们再谈起第7代宝马3系,一句话的总结也许是,“无缝对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客户需求”。

第一代:从1975年开始, 奉驾驶为信仰的开山之作

image.png

第二代:1982年,把发动机纵置和后驱作为经典进行传承

image.png

第三代: 1990年  SMG序列式变数箱和传奇直列六缸引擎

image.png

第四代 1997年 首次实现50:50配重比

image.png

第五代 2005年 前卫的班戈设计,同级首推的iDrive操作

image.png

第六代 2011年  因中国而生“长轴距”

image.png

第七代 2019年  把评论留给以后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