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曹振宇:困难是暂时的,会重回赛道
06-06 16:51:26 来源:上游新闻

6月5日重庆国际车展期间,《上游新闻》记者对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先生进行了采访。

提问:今天长安福特亮相了2款新品,媒体也都希望未来长安福特的销量能有所反弹。我们注意到之前福特曾声明表示不会对一线员工进行裁员,那是不是表示长安福特的销量已经呈现稳定的状态?市场销量的提升目标如何?

曹振宇:近两年,长安福特经历了一些调整,但从未进行过裁员。我们相信,长安福特目前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随着新产品逐步推向市场,以及长安福特市场营销层面的积极调整和布局,我们会重新回到我们的赛道上。

提问:下半年有什么措施提振销量?

曹振宇:全国销售服务机构负责包括福特品牌乘用车产品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这一举措将有利于统一福特品牌在华形象,更好地聆听消费者的反馈,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统一、便捷、快速的服务。我们已经并且还将继续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销量和经销商网络的能力,具体包括:

· 一致同意通过零售导向的销售计划来帮助经销商降低库存,并确保终端成交价格保持稳定

· 通过打造新的组织架构,为我们的经销商委员会的工作流程注入活力,从而提升对经销商的激励和合作

· 与经销商共同制定销售计划       

· 提升我们的产品上市能力

· 同时,我们也承诺不断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提问:此前,长安福特经历了较长时间沉寂,也在这段时间经历了销量的大气大落,我想问一下目前长安福特内部是怎样一个状态?大家是否有信心?

曹振宇:福特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创造了很辉煌的历史,现在福特在全球仍然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品牌。前不久,福布斯公布了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单,福特在汽车品牌中位列第六。可见,福特品牌在全球包括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是非常有地位的,有它独特的基因——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福特式驾乘体验”,包括动力、底盘、操控、安全,在消费者心中有非常牢固的基础。

总体而言,福特品牌目前在中国市场是被严重低估的,我们相信,不管是销量还是市场份额方面,长安福特都会尽快恢复它应有的状态。目前,双方母公司高度团结一致,都不遗余力地支持长安福特的振兴,双方合作更加深入。去年年底,福特也做了调整,把中国市场列为和北美同等重要的市场。从福特的组织架构调整可以看出,福特对中国市场是高度重视的。陈安宁先生也提出了“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并发布了330计划——3年推出30款新车,志在恢复福特品牌在中国的地位。

与此同时,我们的战术也是很务实的。今天推出的新锐界ST-line和全新福克斯Active,都是330战略的一部分。长安福特会陆续推出一些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相信随着这些新品的推出,我们的市场表现也会有所提升。

长安福特曾经取得近100万销量的辉煌成绩,这充分说明我们的产品、服务、营销等各个板块,都具备良好扎实的基础。同时,我们拥有优秀的经销商体系和高素质的员工团队。这一切,都保证了我们在遭遇困难的时候,大家能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今年是长安福特的第18年,也是长安福特的成人礼。目前整个长安福特都士气十足,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所有人都对长安福特的未来充满信心。

提问:长安福特近两年经历了销量的下滑,您认为恢复回暖还需要多长时间?

曹振宇: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长安福特经历了18年,可以说前16年都是很顺的,近两年遇到一些困难,这背后有宏观的原因,也有自身的原因。在目前这段调整期,我们也会进行一些反思,从产品、服务、营销等几个层面进行调整。每个品牌都会经历高潮和低谷。所谓强大的品牌,就在于它有相当坚实的基础和实力。我相信,我们会抓住机遇,用最短的时间走出困境。

提问:这段调整期会有多久?

曹振宇:我们会努力加速,将这一调整期尽可能缩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