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丨包粽子、赛厨艺……妈妈们用实力证明“我家菜最香”
06-06 17:5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2.34斤!粽子王选出来了!”6月6日上午,璧山区七塘镇喜观村幺滩院子里,随着一声吆喝,周围的村民迅速围了上来,望着秤上的一堆粽子,向获奖者道上一声“恭喜”。

att_1784731.jpg

璧山区“我们的节日·端午”——“我家菜最香”生活技能大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15个镇街的数十名妇女共同比拼包粽子,10分钟内包好的成品粽子按重量进行评比,最终,由河边镇的参赛选手获得了“粽子王”的称号。

att_1784733.jpg

除了包粽子,一场厨艺大战还在现场进行,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家厨房里的绝活,互不相让。

att_1784732.jpg

根据比赛要求,选手们需要完成两道菜。第一道是规定菜“炒土豆丝”,面对相同的主料和辅料,选手们要做出能够征服其他人的菜品。第二道菜则由选手自由发挥,材料自带,菜品随意搭配。

att_1784734.jpg

“不仅要看菜品的色、香、味,还要看选手的刀功,土豆丝也要考虑粗细度和匀称度。”比赛裁判表示,之所以要比两道菜,是要考验选手的基本功和菜品的创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七塘镇居民朱永霞获得了厨艺比赛的第一名,她将自己的菜取名为“幸福满满”。

att_1784730.jpg

场上,妈妈们佩戴围裙、厨帽,手中各种食材“齐飞”,场下,爸爸们带着孩子看得热闹,喊着“加油”。如第一名的菜名一般,幸福满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