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六月送花时间到 “高考加油向阳花”成爆款
06-06 14:5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606145918.jpg

还有一天,2019年高考大幕即将开启。记者走访重庆鲜花市场发现,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就有家长预订了鲜花。“高考加油向阳花”、“桃李天下”等各类带着美好祝福和寓意的花束成为六月送花时间的主打款。

6日早上10点,位于九龙坡区花集鲜花全城速递店里,工作人员正在搭配送考生的鲜花。“我们店开了4年,每年六月的送花时间,很多都是针对考生和老师。”该店老板冉然告诉记者,一周之前就已经接到订单,有家长专门提前预订好送给家里的考生的,7日一早就送到指定地点。

记者走访花市发现,商家大多推荐向日葵送考生。“主要还是看色系搭配。”位于时代天街的“漫珈花植”负责人林女士表示,送考生一般是橙黄色系,代表积极向上,一般选择向日葵比较多。感恩老师则可以根据老师的性格,做一些特色花束,“现在特别酷的、性格鲜明的老师很受学生欢迎,就可以用大胆的撞色花束来表现。”

此外,常规一点的,紫粉色系适合女老师,偏黑、灰色系适合送男老师。“需要注意的是,有两类花植不要选,味道比较浓烈的,和植物茎叶容易引发过敏的。”林女士特别提到,像蓝星花和银叶菊虽然比较好搭配,同时广泛应用在各种花艺作品中,但是并不太适合这个时间段送给考生。

无论是实体花店还是线上花店,专门针对高考学子的“高考加油向阳花”都成为花店目前的主推产品。记者注意到,鲜花的价格并不便宜。一束混合搭配的鲜花在200元左右,相对便宜的则是花型较少,做工简单的鲜花礼盒。19支装的同一花种的礼盒160元,11支装的鲜花礼盒也要128元。

对于家长而言,送花给孩子更多是讲究一个美好寓意。“大多会首选金色,代表丰收,考生和老师都比较适合。”冉然提到,除了向日葵,外形“圆圆满满”的绣球花一般也会常常搭配在一起送老师和考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