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低价签证猫腻多 重庆晨报联合携程旅游发布2019年重庆暑期签证价格指数
06-06 16:4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暑期即将来临,准备出行的游客已经开始憧憬一段悠闲的出境游了。作为出境游的第一个环节,重庆人在办签证时最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价格上如何规避不合理低价签证?

6月6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联合重庆晨报,发布《2019年重庆暑期签证价格指数》,为市民办签提供价格参考。

att_1783850.jpg

同一目的地价格差十倍

张女士和朋友准备6月初赴日本旅游,通过旅行社网店办理赴日单次旅游签证时,两人却遇到不同境遇:都办一件事,价差达十倍。价格较低的一档包括38元、28元、24.99元,稍高的有69元、88元,接着就是200元、300元上下。那么,问题来了,面对这么多价格,哪个才是合理的呢?重庆市民如何解决这类问题?

对此,此次发布的《2019年重庆暑期签证价格指数》,是基于重庆所属领区领馆/移民署的收费和签证中心的收费标准给的一个各国的签证价格参考。以一些热门目的地国家为例,指数显示,泰国的领馆费用为230元、日本单次为200元、马来西亚ENTRI为160元、美国为1136元(具体金额参考当下汇率),这也是签证的最低参考价。

而申根国家则还需要加入签证中心的费用,以法国为例,法国领馆收费462元,签证中心收费219元,最低参考价为681元。

携程签证专家告诉记者,最近携程签证推出签证行业新标准,新标准里有一条就是针对价格。为保障游客的切身利益,携程签证上的产品都是透明价,在下单后不会额外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除此之外,携程签证在时间、安全、服务方面都做了升级,保证在披露的办理时长内给客人签证结果,且办签进度都是实时同步的,用户可直接查看,而且部分国家最快1分钟出签。在携程办签证,预定跟团游与自由行或者指定国际机票,同时办理签证,可以根据披露的规则,若签证拒签可享机票订单全额退款,这也是业内首创。

低价办签损失更多

为什么同样的目的地签证价格悬殊那么大?低价签证后面有什么“猫腻”?

记者向携程签证专家了解到,旅行社办理的个人签证费用包括:签证费+代办服务费两项收费,签证费统一按照大使馆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但代办费却差别很大。这个差异来源于服务代办费不同,如果这家旅行社具备某个国家的领馆资源,旅行社可以直接对接领馆送签,就会免除中间一环的签证中介送签,少了一环中介费,游客的签证费自然较低。

但不是每个旅行社都有领馆资源,而且各旅行社的领馆资源也不尽相同,这也是造成价格不一原因。

一些商家用低价诱导用户“上钩”,等用户下单后以各种理由临时加价,这就造成办同一个签证,最终价格却比别人贵一倍的结果。

“这样的‘钓鱼’办签证机构对用户的伤害非常大。”携程签证专家表示,现在在不同的网站上可以看到各种价格的签证,其中有些价格低到难以相信,可是一入坑你就会发现也许涉及的费用会更多。

这类签证的套路是先通过低价把客人吸引进来,然后在后面的办签环节设置“陷阱”,此类“陷阱”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所谓的高危保证金;2.材料简化费; 3.临时加急费。

以办理日本单次签证为例,领馆价为200元,市场上有些不合规商家卖价甚至低于领馆价格,只需要83元人民币。在用户下单递交材料后,这些办签机构后续会以各种“理由”收取额外费用:户籍为高危地区的可能要交高额保证金;日本领馆对申请人有一定资产方面要求,如果提供不出会要求加价;故意拖延送签时间等临近出发时间恶意加价。这样一来,前前后后的费用可能就达到500元甚至更高,大大高于正常办理价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