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什么日本女星热衷嫁给搞笑艺人?
06-06 18:08:42 来源:三联生活周刊微信公号

三联生活周刊微信公号消息,终于,今年33岁的苍井优也宣布结婚,嫁给了42岁的日本搞笑艺人山里亮太。

如今提起日本女优,大家可能首先联想到的会是新垣结衣、石原里美,但对于许多日本影视剧迷而言,苍井优都是无法替代的存在,是我们最初认识日本文艺片的森系女神。相较于日剧,她出演电影更多,并且留下了许多经典的荧幕角色。

《花与爱丽丝》剧照

应该有不少人都和我一样,最初认识苍井优是因为岩井俊二。我还记得,当我冲着岩井俊二的名字去看《花与爱丽丝》的时候,却最终将那个在房间中翩翩起舞的女孩“爱丽丝”印刻在了记忆中。

这是我最初接触的关于友情、爱情的故事,里面饱含了青春期那种朦胧而复杂的情愫。许多人都曾难忘于影片中那经典的一幕。已经喜欢上了宫本的爱丽丝慢慢向他走近,并用中文说:“我爱你。”   “什么意思?”也早已喜欢上爱丽丝的宫本问道。 “秘密。”爱丽丝说完扭头离开,而后又忽然再回头用中文说:“再见。”“这又是什么意思?”十几岁的少年始终不知道爱丽丝到底说了什么。“秘密。”这次她没有回头。

1985年出生的苍井优少年成名,1999年便因为被选中出演音乐剧《安妮》中波丽一角,在演艺圈崭露头角,并因为此后被选为三井不动产的少女代言人,一时之间家喻户晓。不过,是岩井俊二捕捉到了苍井优独特的清新气质,让她出演了《关于莉莉周的一切》中最具挑战性的角色——那个在旷野中放风筝,最后从高处坠落的援交少女津田诗织,令苍井优在中日两国获得了巨大声誉。

《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剧照

浓密的长发、甜美的微笑、清纯的气质以及眼下的泪痣,令苍井优一直在日本女星中极具辨识度,常年位列于日本最受欢迎的女优排行榜前十。日本《艺能新闻》曾评价道,“她比长泽雅美性感,比泽尻绘里香清纯。”

不过,苍井优并未因美貌而懈怠演技。2007年,她凭借电影《扶桑花女孩》获得了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配角,并被日本媒体称为”未来日本电影界三大栋梁”之一,此后又出演了《蜂蜜与四叶草》《东京家族》《她不知道那些鸟的名字》等多部广受赞誉的影片。


《百万元与苦虫女》剧照

所以,当两人昨日宣布闪婚时,在中日两国掀起了激烈的讨论,成为了热点话题。如果说日本民众主要的关注点在两人毫无预兆地迅速结婚上,那么中国粉丝关注的则在为什么是搞笑艺人山里亮太?

相对于苍井优在中国巨大的名气,此前国内几乎很少有人听过山里亮太的名字。这位来自日本谐星组合“南海糖果”的搞笑艺人,他不仅比苍井优年长9岁,并且早在2006年,便曾连续3年在日本著名演艺经纪公司吉本兴业株式会的“日本最不具吸引力的人”调查中名列榜首,令许多影迷狂呼两人结婚是“美女与野兽”的组合,无法接受。

根据日媒报导,两人相识的契机是“南海糖果”的另一位成员,身为山里亮太搭档的山崎静代。2006年,因为电影《扶桑花女孩》,苍井优和山崎静代成为好友。年初,经由山崎静代介绍,三人一起出去吃饭,两人很快就一见如故,并从今年4月份开始正式约会,拍拖一个多月后,于前日闪婚。

《扶桑花女孩》剧照

虽然两人结识以前,山崎静代曾在广播中表示,苍井优一直非常尊敬山里亮太,但她也开玩笑说:“两个人绝对不可能啦,如果真的发展成恋爱关系,大家请安心,我会尽全力拆散他们。”没想到,一句玩笑话这么快就成真。

不少网友吐槽在日本搞笑艺人才是女神收割机。确实,不少我们熟悉的日本女演员都选择了嫁给搞笑艺人,比如藤原纪香和阵内智则、安达佑实和井户田润、以及铃木保奈美和石桥贵明,还有于曾经入选过全球最美面孔的佐佐木希,去年刚刚和渡部建生下了第一个孩子。

谈到选择嫁给搞笑艺人的原因,一部分肯定是因为他们与生俱来的幽默感。苍井优在谈到决定和山里亮太结婚的原因时,便提到,“我们在一起时,他常让我笑到不能自己。”而2017年当佐佐木希宣布和和渡部建结婚时,也曾表示,“他在一起时我会发自内心的感到开心,让人很有安全感。”

从更加实际的角度考虑,和许多中国影迷以为的不同,日本搞笑艺人的收入水平着实不低,社会地位也比偶像要高太多,在日本演艺界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想成为职业的搞笑艺人,通常都需要进入专门学校努力学习很多年,然后参加相关的比赛以及小剧场的公演来累积经验,磨练自己的人气和实力,等待能够上电视的机会。而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的搞笑艺人,甚至拥有自己的专属冠名节目。

根据粗略统计,山里亮太现在手里有11个常规电视节目,包括《男女纠察队》、《双层公寓》等当红综艺,其中将近一半还是他作为主要的主持人,可谓是日本娱乐圈谐星界的中坚人物。

所以对于日本女星,想在演艺圈找伴侣,搞笑艺人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连大家熟悉的北野武,也是从日本相声开始的职业生涯,至今也是日本极具影响力的搞笑艺人,与明石家秋刀鱼和塔魔利(Tamori)被公认为”搞笑三巨头”。

2015年,日本搞笑组合“和平”的成员又吉直树凭借处女作小说《火花》和小说家羽田圭介并列获得了第153届芥川龙之介奖,更是令许多人一改往日对搞笑艺人的看法,认识到了搞笑艺人在兢兢业业逗人发笑的同时,在其它领域不容小觑的实力。

尽管许多人对于山里亮太相貌上的不如意,对女神的选择议论纷纷,不过在对待伴侣的选择上,苍井优本就有着自己的独到看法。在苍井优公布结婚讯息不久,日本音乐人前山田健一便在Twitter上透露道,自己曾表示,有个朋友告诉他,“比起你喜欢谁,更重要的是你喜欢跟谁在一起时的自己。”这个朋友正是苍井优。

在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苍井优谈到两人结婚的理由时表示两人“对于人的感动和难以接受的标准也都一样,金钱价值观也都相同”,而在发布会拍照环节结束后,她又补充道,“我最尊敬他对于工作的态度”。

原标题:为什么日本女星热衷嫁给搞笑艺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