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三年保值率低至20% 新能源车遭遇低残值
03-13 11:09:55 来源:汽车之家

根据国内某协会最新发布的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主流新能源汽车的3年保值率低至20%。也就是说,一辆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使用三年后,或将只能卖2万元。如何能保证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不会过低,是当下新能源汽车面临的一个不可逃避的问题。

特斯拉 Model S 2018款 Model S 100D 美版

『Model S』

此外,豪华电动车的保值率也不容乐观。国内某协会数据显示,在主流豪华新能源车型中,特斯拉Model S的3年保值率最高,为69.8%,其次为宝马5系新能源为50.3%,保时捷Panamera新能源为49.6%。在国外亦是如此,美国研究公司iSeeCar.com统计数据显示,5年车龄的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保值率为25%-30%,而燃油车保值率可以达到40%-60%。

保时捷 Panamera新能源 2018款 Panamera 4 E-Hybrid 2.9T

『Panamera新能源』

分析人士称,新能源汽车保值率低的主要原因在于动力电池衰减严重。建立一套完整的二手电动车评估标准和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非常有必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