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埃航遇难女生遭“网络暴力” 曹可凡:键盘侠要承担后果
03-13 14:21:20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残暴的事情!”在今天上午的上海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报告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曹可凡气愤地提起埃航空难中的“网络暴力”事件。

屏幕快照 2019-03-13 上午11.47.11.png

埃航失事,8名中国公民遇难,其中包括一名女大学生;空难发生后,不少网友来到这名女大学生的微博评论区留言表示哀悼,但这其中竟然也夹杂着不和谐的声音,对遇难女生进行人身攻击,污言秽语不堪入目。

“我认为应该从司法的角度,对网络暴力给予重拳打击。”曹可凡代表说,网络不是一个法外之地,在这个虚拟空间,网民也要来维护法律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屏幕快照 2019-03-13 上午11.47.05.png

网络暴力、网络水军、人肉搜索……这个虚拟世界的种种问题,日益凸显;网络上的言论超越了正常的理性范围,也超越了道德和法律的界限,攻击者的身份是虚拟的,但给当事人所带来的伤害却是真实的。多位代表都在审议中建议,能够加大对网络法的建设力度,找到新的理念和路径,来打击网络暴力等行为。

这几年,互联网法院相继在杭州、北京成立,但目前审判的案例多集中在电子商务、网购纠纷等领域。

原标题:埃航遇难女生遭“网暴” 曹可凡:键盘侠要承担后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