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追踪 > 正文
追踪|儿童医院公交站前路面做了“整容手术” 道路恢复平整更美观了
07-16 19:34:55 来源:上游新闻

城市提升报料题花.jpg

7月5日,上游新闻以《儿童医院公交站台前路面凹凸不平 市政部门接到反映连夜施工整修》为题,报道了渝中区文化宫•儿童医院公交站台前路面沥青出现凹凸不平现象。对此,渝中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当夜便进行了紧急处理,将路面被挤压凸出的沥青进行了临时剔除处理,并表示根治问题要等连晴天进行整体施工维护才行。

7月14日,记者了解到儿童医院公交站台前路面已进行了“整容手术”。7月15日,记者来到儿童医院公交站台看到,道路确实恢复了平整也更美观了,车辆驶过不再颠簸,乘客上下车也更安全了。

儿童医院1.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93715.jpg

当天,记者来到渝中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了解到,为保证施工质量,市政道路修补有一套严格的作业程序,而施工选料也有严格的要求。“渝中区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性,道路出现问题,首先会立刻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临时紧急维修,先要保证道路通畅,后期再对路段进行勘察和分析,计划好合适的方案之后再进行彻底处理。”渝中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副主任贾辉说。

“儿童医院公交站台前路面整修用的是热料沥青,其使用方向多以道路大面积铺筑和修补为主。”贾辉介绍,热料沥青因无法长时间储存,所以从产地运输到施工现场以及施工进程中要保证好材料的热度,否则材料温度降低,形成热损失,就会出现道路质量问题。因此,采用热料沥青需要现用现开机生产。

儿童医院4.jpg

儿童医院6.jpg

△ 道路修补施工现场。

渝中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维护二所的副所长杨嘉介绍,为了减少交通压力,货车到渝中区要受交通管制影响,一般是晚上9点之后才可以进出。因此,施工时间也都在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4点之间,这样才能保证6点之后道路能够正常通行。此外,热料沥青需要养护期,面对较大的交通压力,只有从工艺和材料方面摸索创新,才能够从根本解决问题。

新闻多一点>>

渝中区将从8月开始整治道路顽疾

据了解,今年重庆启动了道路平整专项行动,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支路及背街小巷行车舒适性、安全性。“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渝中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通过全面排查辖区道路,详细查看道路路面破损、碎裂、下沉等病害情况,今年将对辖区主干道进行整修,已经梳理了重点任务、划定了实施范围、明确了实施步骤。”贾辉透露说,预计在8月份,将对牛角沱转盘、中四路、中兴路等道路路面进行维护。

对此,贾辉表示,如辖区市民遇道路路况较差、病害突出、通行不畅等问题,欢迎通过12319城市管理热线,以及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值班电话63825968进行反馈。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实习生 闽威威 文/图/视频(施工图片由渝中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提供)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