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老板朋友”酒足饭饱玩逃单 老板:确认过眼神 都是陌生人
06-23 15:46:28 来源:上游新闻

失信题花.jpg

四男一女到烧烤店撸串,喝了50瓶啤酒,共消费840元,结账时对店员称是老板的朋友,没有买单就走了。第二天老板一来看了监控才发现,一个都不认识。

烧烤店老板刘先生头一回碰到这样的事:“催账的时候,他们却不见了喝酒时的豪爽,玩起了踢皮球。”近日,刘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希望借此提醒同行,小本经营谨防被坑。

 吃喝完没付钱就走了:我们是老板朋友

刘先生的餐饮店位于江北区洋河路兴隆路,是他与另外几位合伙人一同经营的。6月13日晚上8点多,四男一女共5人来到店内就餐。“他们没点太多菜,但是前后陆陆续续点了50瓶啤酒,吃了很久,最后只剩下他们这一桌了。”过了凌晨两点,刘先生先行回家,嘱咐一名店员留在店里招呼客人。没想到,第二天当刘先生上班查账时,却发现这一桌没有付钱。

霸王餐2.jpg

 △ 监控拍下5人就餐时的场景。

“店员说,他们自称是我的朋友,可我和合伙人又仔细看了一下监控回放,确定根本不认识他们。”刘先生指着现场监控回放告诉记者,这桌客人过了凌晨3点才离开,起身时身体摇摇晃晃,醉态尽显。店员请他们付钱,总共消费840元。“其中一名男子说自己是老板的朋友,今天大家都喝多了,明天再来结账。我们店员当时很为难,跟着他们出了店门,百般说辞下才要到了其中一位顾客的微信。”

霸王餐1.jpg

 △ 这桌人当天的消费清单。(受访者供图)

就餐者互相推诿:谁请客找谁要去

根据店员记下的联系方式,刘先生在查账当天加了对方的微信,得知对方姓许。

“我说你们消费得不少,给你们打个折扣,付790元就行。但对方反问,‘你们老板不是认识刘华(化名)吗?’”刘先生哭笑不得地表示不认识。一再催促下,对方表示:“我手头现在没有钱,说好了是我们当中其中一个朋友请客的,要不你们先去问问另外一个朋友。”

霸王餐3.jpg

△ 刘先生与顾客许先生的对话。(受访者供图)

“踢皮球”游戏就这么开始了,刘先生得到另一位顾客的电话后,便开始在两位客人之间周旋。

另一位顾客很吃惊地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当天未结账,并明确告知当天消费就是许先生请客。“这位顾客一再强调觉得此事很丢脸,说已经跟许先生打过电话沟通了,让他当天务必结账。还说自己已经转了310元给许先生,让我们以后别再找他。”刘先生无奈地向记者展示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

霸王餐4.jpg

△  刘先生与另外一位顾客的短信聊天记录。(受访者供图)

刘先生又折回联系许先生,但对方始终以“没钱”为由推诿,“他说现在手里没钱,等工资发了再转,还告诉我们说总不好意思去借钱来支付消费吧。”就这样从昨天推到今天,从今天又推到明天,几回合下来,刘先生只“求”回来300元,还不足他们总消费额的一半。

霸王餐5.jpg

△  顾客许先生的部分转账截图。(受访者供图)

 记者帮忙联系 老板终于收到尾款

6月21日,记者电话联系上顾客许先生,“没想到这么小的事情还能惊动媒体,我以前也是开火锅店的,遇到类似情况也不少,又不是什么大问题至于吗?我已经微信告知店老板一发工资就把剩下的钱转过去,又不是不给。”许先生非常惊讶地告诉记者,消费当日之所以未结账主要是大家都喝醉了,而且他也是别人叫去吃饭的,“现在既然店家联系上我,那你们也别再去找其他人了,剩下的钱我来付,你们也没必要知道究竟是谁请客以及其他朋友的联系方式。”

6月22日下午4时,记者再次与刘先生联系,他表示已经收到6月13日消费的剩余尾款。“感谢上游新闻的介入让我们最终挽回了损失,但这位顾客已经在我们店失去诚信了,希望通过你们媒体曝光这事,让那些小本经营的餐饮老板们提高警惕。”

霸王餐6.jpg

△  顾客许先生的餐费尾款转账截图。(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