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毕业季来临,重庆哪个商圈房子好出租,哪个商圈性价比高?
06-23 13:33: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教育部消息,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再创新高。随着毕业季到来,大批高校毕业生涌入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赁市场也周期性火爆起来。

近日,贝壳找房发布《2019毕业季租赁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发现,随着新一线城市对毕业生吸引力不断增强,新一线城市租房交易量增速明显高于一线城市。其中,重庆等新一线城市租房交易量指数增幅较为明显。今年5月,重庆租房交易量指数同比增加72.5%。

1.png

新一线城市租房市场持续走红 或受人才引进政策影响

记者了解到,《报告》选取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南京、深圳、天津、武汉、西安、重庆等城市,发现随着新一线城市对毕业生吸引力不断增强,虽然从绝对数量来看,一线城市租房交易量明显要高于新一线城市,但新一线城市交易量增速明显高于一线城市。其中,重庆增幅明显,仅次于西安、南京和天津。

2.png

值得一提的是,增幅最明显西安和南京,正好是人才引进与落户政策力度最大的城市,新一线城市租房市场持续走红,或受人才引进政策影响。

《报告》分析了毕业季期间20-29岁的租客平均年龄发现,一线城市租客平均年龄比新一线城市约高出两岁。一线城市租客,平均年龄约27.7,新一线城市约为25.8岁。其中,重庆租客平均年龄与武汉一样,均为25.4岁,相对而言,租房年龄偏小。

3.png

交通为毕业生租房首要考虑因素 期望房租收入比在10-30%之间

毕业租房时,毕业生最关心的是什么?《报告》显示,76.42%的毕业生最关心的是交通便利性,其次是租金以及与工作单位的距离。也就是说,毕业生租住的理想房子应该是交通便利,离单位近并且租金便宜。

4.png

在城市热门租赁商圈分布方面,《报告》指出,重庆主要热门商圈包括南坪、大坪、观音桥、大学城等商圈。

大都市租房难租金高,最直接原因是租金和收入的比例过高。《报告》显示,房租收入比与租金成正比,与收入成反比。一般来说,房租收入比控制在30%以内,生活会比较幸福;高于30%,说明租房开销太大,会增加租客的生活压力。《报告》显示,重庆合租房租收入比约32.4%。

5.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