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双城新发现丨成渝轨道、地铁明年有望实现刷脸进站
09-08 21:4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刷脸支付已经越来越成为未来支付的新趋势。未来,在成都和重庆的城市地铁、单轨,有望实现刷脸进站。

9月8日,“双城新发现——成渝主流媒体聚焦双城新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报道团走进成都高新区,上游新闻记者在位于成都交子金融梦工场的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正在开发成都和重庆两地城市轨道交通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有望实现刷脸进站。

mmexport1599573330990.jpg

今年7月底,重庆成都两地乘客便可使用当地轨道交通官方APP乘坐对方城市市内轨道交通,大大地方便了成渝两地的轨道交通乘客。在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重庆市轨道集团的“渝畅行”App与成都轨道集团的“成都地铁”App同步上线成渝二维码互通功能,重庆市民在成都乘坐轨道交通,可通过“渝畅行”App扫码直接乘坐;成都市民在重庆乘坐轨道交通,也可直接通过“成都地铁”App扫码乘坐。“目前两地乘客已经有16000多人享受到了互刷码带来的便捷。” 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乘运数据中心总经理刘杰介绍,刚刚过去的一周,就有近900人使用成都地铁App去重庆乘车,而使用渝畅行APP到成都乘车的乘客也有400多人。

mmexport1599573328012.jpg

在公司的展厅,记者还感受到了另外一种便捷的进站方式:不用手机、不用身份证,也不用乘车卡,只要脸部对准进站闸机上的摄像头,就可以人脸识别刷脸进站。目前公司在郑州、西安、哈尔滨三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实现了这样的刷脸进站技术。“哈尔滨还实现了戴口罩刷脸进站。”刘杰介绍公司已经在和重庆轨道集团对接与交流人脸识别、智慧安检、智慧车站等应用,技术上已经有多轮交流。“明年成渝两地应该会有这些应用落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