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美女摄影师镜头下的祖孙写真,火爆网络!画面感动无数网友:这是我们最容易遗忘的美好!
08-26 13:17:37 来源:匠心之城

这是世界上,最美的画面。

无需修饰的爱

前不久,在网络上流传出一组祖孙之间温馨画面的写真照,瞬间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微信图片_20190826132416.jpg

照片中一老一少,或相视而笑,或搞怪互动,一个脸上布满岁月留下的痕迹,一个眼神里充满无邪童真。

“平日里严肃的老爸,面对自己的孙儿,竟然会露出那样的表情?”

祖孙两人纯真自然的微笑,让我们不得不感慨:隔代之间的感情,真的很奇妙。任由孩子上下打闹,却一点也不恼火。

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眼神中也有着炙热的爱意。

刚开始拍摄时,显然孩子还无法适应奶奶的怀抱,奶奶哼了一首古老的教堂曲之后,意外地捕捉到孩子的无价笑容。

微信图片_20190826132325.jpg

平时不苟言笑的父亲,抱着自己孙儿的瞬间,画面中也满溢温柔。

微信图片_20190826132445.jpg

网友看后纷纷表示:“这是一组温暖又令人心酸的照片”。

这组照片,出自于印度的摄影师Sujata之手,现在她和家人定居在英国。

在拍摄这组照片之前,Sujata已经是英国小有名气的家庭摄影师,还在福布斯、每日邮报、英国广播,分享过自己的专题作品。

从小跟着祖父祖母长大的她,对祖父母有着深厚的感情。然而直到祖父母相继去世后她才发现:她为父母孩子、兄弟姐妹,甚至家里的宠物猫拍了很多照片,竟从来没有为祖父母专门拍摄过。

这种失落感,让她至今都无比遗憾。

作为家庭摄影师,她常常接到客人的拍摄要求:亲子照、孕妇照、婴儿照......却唯独没有祖孙之间的邀约。

即便在拍摄时,祖父母也是躲在旁边默默地观看,除了大合照,几乎都没有参与其中。

Sujata不禁感到惋惜遗憾,于是萌生了拍摄这组照片的想法。她每次工作时,用一半的时间完成客户的要求,另一半的时间请求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起参与配合她的拍摄。

Sujata用一张张的照片,慢慢诠释着:爱,最本真的意义。

曾经,我们认为生活就是金钱、成功、影响力,但现在,当我们停下来,慢慢回顾时,会发现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这些常常被我们忽略的瞬间。

Sujata的作品画风独特,不论什么背景,暖暖的光线,独特的构图,是她始终如一的坚持。

这种风格与她之前的经历,有着深深的关系。

令人想不到的是,Sujata原先的职业是DJ,同时还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电台主播,结婚之后就随着丈夫定居英国。来到这里,她满载抱负,立志成为一名记者。

可事与愿违,一直到怀孕之前,她都没有被一家公司录用。

2013年,女儿Aayat出生了,原本一件举家欢庆的大喜事,不幸的是Sujata没有逃过生育后的一大魔咒--产后抑郁

在孩子10个月的时候,Sujata抑郁症的表现尤为严重。医生建议用药物治疗,可Sujata拒绝了,且不说药物的副作用,她打心里就认为这不会是她的解决方式。

为了让Sujata开心起来,丈夫提议一家三口出去度假,更重要的是带Sujata出去散散心。当即听到这个建议,Sujata自然无比欣喜,并表示:“我想要为宝宝拍一些好看的照片。”

旁边的丈夫听到后,毫不犹豫地说:“那你需要一台好相机。”这个回答完全出乎她的意料,在她的世界里,即使是细小的温暖和改变,她都能敏感捕捉、如沐春风。

摄影给她更多的自信,也是她重新找回自我的方式。她将自己的照片发布到网上,吸引了不少的粉丝围观。

不管生活如何艰难,都要努力坚持,因为你不知道哪个时候,就会和美好不期而遇。

没多久,就有人通过网络联系到她。她也因此得到了结婚之后的第一份工作--为一位孕妇拍摄写真。当她拿到第一份报酬之后,她无比激动地和家人分享这个喜悦。这是对于一个许久没有工作机会的妈妈,一个莫大的鼓励和认可。

用她自己的话,摄影就像一块馅饼,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了她的头上。可我们都知道,是她在病魔的黑暗中,拼命挣扎,拼命地自我救赎。摄影只是她在不放弃时,恰好出现在生命中。

或许是因为经历黑暗,所以对生活中人们常常忽略的小美好,弥足珍惜。她希望通过捕捉到的瞬间,告诉大家,我们曾拥有过这样的幸福。

小时候不知道,等长大之后,我们才会慢慢明白:在他们身上,总有一种可以依靠的归属感。

无论你长大成人,还是结婚生子,在他们身边,你就拥有做孩子的权利。

这段经历,不仅让Sujata感触颇多,也让身边的人开始关注这些遗忘的美好。

事后,她将这些照片整理好,作为一份神秘礼物送给他们。却没想到得到热烈的反馈,甚至有人专门写信表示谢意。

客户在看到照片后,难抑激动地感慨道:好久没有看到,如此美的画面了。

简单、纯粹,就是这些小小的瞬间,能成为以后人生中最强大的庇护。

爱很复杂吗?不,很简单。简单到只是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句话,简单到常常会被我们忽略,回想起来却无比暖心。请趁还来得及,不要吝啬地告诉你爱的人,你的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