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试点“刷脸购票” 将在主城区各大汽车客运站推广
08-26 10:0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1469fb972ec92929bfa5ec4ba4c8070.jpg

在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坐长途汽车,可以刷脸支付购票了。8月26日,在2019智博会S3馆腾讯展区,参观者也可以体验到这项“刷脸购票”功能。

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试点“刷脸购票”  (3225731)-20190826100350_副本1.jpg

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试点“刷脸购票”  (3225729)-20190826100345_副本1.jpg

据了解,重庆公众出行平台“愉客行”携手腾讯推出的微信支付“刷脸购票”功能,目前已经在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率先试点。乘客在自助购票的支付环节,无需现金或扫码支付,通过绑定微信支付,刷脸认证,即可实现票款支付,完成购票。

“刷脸购票”让旅客出行不再担心忘记带手机或手机没电等问题。刷脸支付不仅提高了购票效率,在旅客行李繁多时可让购票更方便,同时还缓解了车站出行高峰期的人流压力。

除此之外,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还正在试点身份证验证乘车,实现无纸化乘车。

预计年内,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将完成“刷脸购票”试点工作。随后,“刷脸购票”将在主城区各大汽车客运站进行推广。

下一步,“愉客行”将加强与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合作,陆续推出智慧车站、智慧班车、智慧旅游、智慧公交和智慧出租等出行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