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请来吊车吊蒸笼 这个坝坝宴好大的阵仗!
04-24 10:5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文、图

“做个饭,把吊车都开来了,啷个都要去尝一下。”23日上午,九龙坡区白市驿一家机电市场内,商家王超盯上了即将开席的坝坝宴。

01.jpg

▲流水席摆了几百米长

这个直径3米左右的大蒸笼里,蒸着大刀烧白、荷叶鸡、喜沙肉、八大块、粉蒸肉……现场的一位大厨介绍,这个蒸笼一次可以蒸好几百份,实在太大,人工抬费劲不说,一旦配合不好还容易烫伤人,于是就想到了用吊车来帮忙。

02.jpg

▲吊车准备起吊大蒸笼

12点开餐,吊车将蒸笼盖吊起,虽然此前已经停止了蒸汽,余热依然带着香气从竹编蒸笼里溢出。王超入城打拼二十多年了,他说,十多道菜中大都是儿时在农家办宴席才能吃到的,“感觉有点意思。”

微信图片_20190423204723_副本.jpg

▲准备起吊

03.jpg

▲等待上桌的美味

今天天气晴好,有的食客没吃几口就已汗流浃背,可仍抵不住美味的诱惑,顶着烈日大快朵颐。“有备而来”的食客则一手举伞一手夹菜,吃得是津津有味。

05.jpg

▲顶着烈日大快朵颐

据了解,当天该机电市场开始试营业,考虑到所处位置没有现成的集体就餐条件,市场老板便请来坝坝宴厨师,邀请入驻商家和一些老顾客吃流水席。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