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第五届中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在重庆市两江中学校举行
04-24 10:18:41 来源:上游新闻

为弘扬汉字文化,感悟汉字魅力,引导孩子们规范、端正、整洁的书写汉字,22日,渝北区第五届中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在重庆市两江中学校举行,全区29所中学,145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为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承办单位为重庆市两江中学校。比赛以“书写规范汉字,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29所参赛中学在各自校区内组织初赛,选拔出5名学生参加本次区级比赛。

1.png

大赛启动仪式上,渝北区教委副主任李发林说,在中小学营造一个热爱中国汉字的浓厚氛围,能让中小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唤醒学生对汉语言文字的重视和珍爱。“我相信,通过此次比赛的举办,必将在校园掀起又一股汉字热,营造书写规范汉字,传承中华文化的浓厚氛围。”

“本次大赛选择在我校举行,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鞭策,我们要借大赛的东风,扎实开展好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基础工作,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重庆市两江中学校校长郑睿表示。 

2.png

 “虽然考试内容多为课本外的词语,但是我一点都不担心。”重庆市两江中学参赛学生邓靖峰表示,“我平时喜欢看书,遇到不认识的字就会通过查字典学习,所以这样的比赛还得靠平时的积累。”

3.png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时间为1个小时,内容将以《通用规范汉字字典》、《现代汉语词典》(第六版)为主要参考,题型分为听写、注音、和笔画笔顺,总共100个词。比赛结束后,各位学生的最终成绩将于近期公布。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