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酒业小巨人”破产后续:母公司商标1.6万元起拍,975吨白酒离奇灭失
04-14 21:59:01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于4月10日全国首发了《破产重整失败,四川一酒企3.22亿拍卖 其酿酒窖池被认定为文物保护单位》,报道了“四川酒业小巨人”泸州凯乐名豪酒业有限公司(凯乐名豪酒业)破产财产将于5月9日到5月16日拍卖,起拍价(评估价)合计约3.22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凯乐名豪酒业的母公司四川泸州名豪酒业有限公司(四川泸州名豪)也在破产清算,管理人将于5月4日到5月5日拍卖其四项资产,起拍价合计2912.61万元,

其中8个商标权以1.6万元起拍,而白酒及975.049吨灭失白酒追偿权以1511.23万元起拍。

975吨白酒灭失尚无定论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四川泸州名豪四项资产分别为机器设备-55个不锈钢酒罐,起拍价和评估价均为272.73万元;库存商品-白酒,包括粮食酒、基酒、调味酒、包装酒等 ,起拍价和评估价均为1127.06万元;8个商标权分别为玉方印、楚乐天、口福君、淡竹、桂乡、赢阳堂、赢福堂、赢养堂,起拍价和评估价均为1.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最大头为白酒及975.049吨灭失白酒追偿权,起拍价和评估价均为1511.23万元。

拍卖公告显示,部分白酒于质权人建设银行成都新华支行委托的监管方四川辉睿金融仓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睿仓储”)的质押监管期间失窃灭失,灭失数量为975.049吨。

管理人已向四川省古蔺县公安机关就白酒失窃一事报案,并同时向四川省泸县法院对美酒河酒业与辉睿仓储提起诉讼,但因古蔺县公安机关对名豪酒业酒水被盗案立案侦查,泸县法院已驳回名豪酒业的起诉。

目前,酒水失窃仍由古蔺县公安局调查中,尚无定论,四川泸州名豪对有责主体享有追偿权(即灭失白酒追偿权)。

四川泸州名豪重整失败破产

天眼查APP显示,凯乐名豪酒业大股东为四川泸州名豪酒业有限公司(四川泸州名豪),持股比例为100%。

四川泸州名豪成立于1996年12月10日,注册资本2659万元,控股股东为周德文,占80.38%,周佳玲占18.80%,宋学枝占0.81%

凯乐名豪酒业实控人周德文近年来陷入债务纠纷。

据了解,周德文在四川泸州从事白酒行业,过去靠卖原酒,打造品牌未能成功。后来公司搬入工业园区盲目扩张,投入太大,然而销售跟不上,最终资金链断裂。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019年10月22日,四川省泸县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分别裁定受理凯乐名豪酒业、四川泸州名豪酒业有限公司、泸州大器商贸有限公司、泸州典尚商贸有限公司、泸州椰源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与泸州龙德商贸有限公司破产重整。

上述企业均为周德文旗下企业。2021年12月,泸县法院裁定终结凯乐名豪酒业破产重整程序,转为破产清算,此后进入大规模资产处置。

另据了解,泸州大器商贸有限公司二项资产也将于5月4日到5月5日,在阿里资产平台拍卖,即544.45吨2011年的64.5度优级基酒,起拍价1088.9万元;而电子设备起拍价2044元。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