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百万粉丝博主拉出网红服装店“黑榜” 商家哭诉“隔空对战”
04-14 17:57:22 来源:上游新闻

美妆博主自制网红服装店“黑榜”,“上榜”店主直播回应:不满意可以不买。4月13日晚,这一番隔空对战引发关注登上热搜。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调查发现,上述“黑榜”提到的网红服装店铺,粉丝多在百万以上,虽然人气高、销量大,但在多个平台都有网友吐槽质量和预售问题。

美妆博主吐槽多家网红服装店

13日,美妆博主“是个温精灵”发布《真消费才敢说真话》视频,吐槽酒午、AVIVA地球店、DoggyQin、Uniken、很有名的店、Wuuus等多家网红服装店铺。焦点集中在衣服质量差、价格贵、预售时间长、色差大等问题上,同时晒出了其购买多家店铺的订单记录。

“他们家的衣服价格在100-300元,但是质量非常垃圾,而且预售时间非常长,色差非常严重。”提到店铺“酒午”时,“是个温精灵”这样表示。

对“很有名的店”,她表示:“预售时间非常长,夸张到什么程度,春天买的衣服夏天才到。”

对于“Wuuus”店,她表示店铺的牛仔裤价格差不多在200元以上,但质量做得跟七八十元的一样,“你做到一百七八十元的质量,我都不会吐槽你。”

“我点名的这些店铺,希望你们可以花精力去改善一下质量或者拉短预售时间,不要再去照骗了。”视频尾声,“是个温精灵”这样说。

“是个温精灵”视频里提到的衣服色差问题。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发布此视频之前,她就曾发文表示:“要整理这些年买的一些店铺的衣服,真消费才敢说真话。”

不过,也有人质疑她是在蹭热度或者借机营销:“也就穿个版型”“价格就在那里,不能要求更多”“别人愿意买单,用不着你来说”“还有其他店,怎么不说”……对此,“是个温精灵”回应称:本人出于消费者态度去评价这件事。没有骂博主,没有上升到人身攻击的问题。

店主:质量怎么样都会有人不喜欢

视频发布后,一些网友也涌入了被点名的店铺评论。

网红服装店“Wuuus”在昨晚的直播中,收到不少网友的发问。对此,该店店主回应:“看了视频了,其实她买的是2019年、2020年的衣服,今年我们家衣服价格真的还蛮便宜的。”

该店主还表示:“买衣服这个东西,大家觉得不好,就不买好了。”接着,情绪激动起来,哭着说:“其实,有些衣服可能确实不好,我真的也想改好它。我不是公众人物,我从来没想过做网红,是你们把我们定义成网红店的。我对销量真的没有特别在意,也不希望卖那么多,说实话,大家觉得价格高的话,真的可以不买。”

网红Wuuus店的店主回应。微博截图

然而,网友并不买账。大家吐槽:“跟你人有什么关系,只要你改质量问题,无语”“好好道歉吧”“说的是质量差价格高好吗”“能不能好好做衣服”……

对于质量,直播时店主再次说,“到底要我怎么跟上质量?感觉做得怎么样,都会有人不喜欢。如果衣服质量不是你满意的,真的可以不买。”她表示,如果不喜欢,七天无理由退掉就好了。

14日凌晨,这位店主又发文称:店铺确实存在质量上的欠缺,一直在不断改进。所有意见都有看到。作为卖家,就要虚心接受买家意见。对于直播时的言论,她也作了解释:情绪还没完全恢复。

记者调查涉事网红服装店:粉丝多,差评多,价格低

上游新闻记者随后在某购物平台对“上榜”网红店铺进行了搜索,发现多家店铺都登上了官方的“神店榜”“必逛好店”。多数店铺粉丝在百万以上,粉丝最多的有300多万,然而负面评价也不少。

以“Wuuus”为例,这家店是“神店榜”性感风女装店铺TOP3,粉丝104万。新品夏装多集中在100-300元左右,且多为预售。在多个爆款的评价页面,记者注意到,有不少人吐槽质量。一款售价160元的休闲裤,多人给出差评:“不知好评哪里来的”“图片与实物不符,版型巨差”“像老奶奶穿的面料”……网友晒出在某网红店通过福袋买到的衣服。网友图

“酒午”店铺售卖的是女装,是“神店榜”法式复古女装店铺TOP8。春夏装价格集中在100-300元。不少网友也晒出了自己在该店的购买经历。

一位网友晒图表示,自己花100多元买的打底衫本来是姜黄色,到货后发现色差严重,怀疑是不是发错货了。退货时,店家告诉她退货理由要选择“尺码不合适”,这样系统会自动发退货地址。“可不是尺码的问题啊?真的太差了!”她向记者表示,最后自己倒贴了十几元的运费退货。

网友在某网红店铺买到的衣服与模特图色差明显。网友图

对此,店铺表示,非质量问题退换货,运费需自理,宝贝都是实物拍摄,尽量避免色差,颜色非常接近实物。记者看到,该店铺的另外一些衣服的评价也有不少是质量不到位、色差太大、不值价。

另一家网红服装“很有名的店”,为官方“必逛好店”,粉丝185万。记者看到,店中春夏新款服装价格集中在100-200元。今年的新品多为预售,即便是快要过季的针织衫、毛衣也是预售,标注“付款后45天内发货”。

对此,客服人员表示,下单后,仓库按照订单顺序尽快发出,具体时间无法保证。记者还发现,多个平台都有该店铺的测评以及评价,且多是负面。一位网友表示,在该店铺买衣服等15天已经算非常快。除了发货慢,网友集中吐槽的还有质量不行、色差大。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价格在那里。”

提醒

网红服装店不等于质量好

建议综合比较理性消费

从事服装销售十多年的李女士向记者介绍,网红服装店并不一定与质量挂钩,也可能是人气或者其他原因,对于消费者来说,应该理性看待和消费。

她建议,下单前要综合对比了解店铺口碑、评价,有些好评也是刷出来的,需要甄别。其次,模特不一定有参考性,因为有身材、拍摄角度以及滤镜、后期修图加持。第三,很多时候,模特用于打版的衣服,并不是批量生产。很多网红店款式都是抄袭大牌,大多数都没有专属设计师,多是看图打版,而且供货商都差不多,所以货不对版、款式雷同的概率非常高。

第四,款式稀奇古怪、透明纱质类的,如果没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最好慎入,踩雷可能性高。

第五,为什么预售期长?是因为店铺备货量少,一边制作一边发货,也有可能是供货商备好货,店铺代卖,预售是为了减轻风险。

第六,网红服装店价格优势越来越不明显,相对来说,线下实体店能够直观看到款式和质量,也是选择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