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最美外卖小姐姐暴雨中捞车:当天正值生理期,工作也要打扮得美美的
04-14 12:41:03 来源:上游新闻

网传视频截图

4月11日,四川安岳县遭遇极端天气。当天,一位外卖小姐姐的在暴风雨中帮人捞车的“小举动”被网友拍下,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随后采访到小姐姐本人并发布视频,获得很多网友点赞并登上微博热搜。4月13日,一家公益机构为骆小翠颁发5000元奖金。

事件回顾:4月11日晚,安岳县突降暴雨狂风大作伴随着冰雹,九点五十左右,当地柠都大道上已有没过小腿的积水。接近十点的时候,骆小翠看到机动车道上突然“漂过来”一辆电瓶车,车身的大灯亮着,并没有熄火。此时,路上还有不少车辆在通行,如果电瓶车继续向下漂,很可能造成交通拥堵,甚至与汽车碰撞在一起造成交通事故。

骆小翠

骆小翠看到正“顺流而下”的电动车,冲到道路上尝试将车扶起来。虽然在扶车的过程中电瓶车突然倒地,骆小翠也跟着趴进水里,但她依然努力将车推到路边,最后将车还给了车主。

之后,我们才了解到,骆小翠当天还处于生理期,拿她自己的话说:“有点尴尬。”

“我不扶车应该也有人会扶的。”4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再次联系到骆小翠。她表示,真觉得这就是一个小事情,完全没料到会被录下来发到网上,也没想到能获得奖励。当时,积水已经比较深,到了淹没轿车半个轮胎的深度。当时拍摄视频的人曾说,本来也想去扶车,只是看到骆小翠已经去扶了才作罢。

骆小翠 

对于网络上大家对她化妆送外卖的讨论,骆小翠表示,很多人觉得跑外卖的没时间打扮自己,应该灰头土脸的样子才对。但她觉得为什么不能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送餐时,客人的观感也能“赏心悦目”一些。她表示,自己的小孩今年已经10岁,她用自己的劳动养活孩子,很满意目前的工作。

“只要是力所能及又能帮助别人,就没有不做的理由。”骆小翠这样说。

上游新闻 记者 彭光瑞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