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实验中学橙色艺术节迎来收官之战 体育、艺术、科技齐聚一堂
05-05 09:1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4日,伴随着青春洋溢的合唱声,活力四射的才艺展示,第二实验中学迎来了第二届橙色艺术节收官之战。据悉,此次橙色艺术节围绕体育、艺术、科技三个方面展开,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旨在加强学校体育艺术科技教育活动制度化建设,推动学校体育艺术科技“2+2”项目,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IMG_1152_副本.jpg

悠扬的歌声拉开了第二届橙色艺术节的序幕,《让我们躺起双桨》、《澎湖湾》、等耳熟能详的歌声环绕着整个校园。据悉,参加此次合唱比赛的合唱队都是经过预选赛角逐出的优秀合唱队,在此次比赛中胜出的合唱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的合唱比赛。 

IMG_1165_副本.jpg

随后,武术表演、古筝演奏、拉丁舞双人舞等表演轮流上阵,初二年级的杨洋同学带来的独舞,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下半场的师生趣味篮球赛让原本平常的篮球比赛增添了乐趣,既提倡了师生注重体育锻炼,也建立了更加良好的师生关系。

IMG_1169_副本.jpg

在学校的篮球场上,成列着同学们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以及科技小制作。学生家长都驻留欣赏,纸船模型、易拉罐改造、中国结等等小制作,体现出学校对学生动手能力以及创造思维的培养。

IMG_1167_副本.jpg

从各式各样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中,不难看出第二实验中学对学生艺术修养的培养,将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提升学校的文化底蕴。

校长张胜礼在开幕式上提到,校园橙色艺术节是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对学校情智教育的检阅,更是学生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发展自我的舞台。

此次橙色艺术节,以科技作品、书法作品、绘画作品、合唱团、运动会等多样的方式呈现,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参与度,既能使每个学生都能在艺术节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活动参与,又能促进学生核心素质的提升,从而推动学校德育特色的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