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突然落石 教练一个动作保住全车5人性命
10-17 09:44:22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山区行车,除了观察前方,随时注意观察山体也是必须的——武隆区一辆教练车就因为教练的细心观察,避免了一场灾难。

刚过山崖就看到落石

据了解,10月14日下午,武隆区一家驾校的教练车正在G319峡门路段行驶,车上有教练李杰和他的4个学员。

319路武隆段大都依山沿河而建,部分路段硬是从半山上开的口子而成,行驶在这条路上,经常会有头顶巨石的穿越感。

事发时正好是一位男学员驾车,行驶这条路,李杰不厌其烦地提醒学员,除了看前方路面也要看周围情况。

开了15年车的他,深知山区道路的危险。刚穿过头顶悬石的这个崖口,坐在副驾驶的李杰就看到,前方有小石块从山上滚落下来。

教练喊停学员以为又挨骂

“学员开车,车速慢,冲过去的可能完全没有,我们后方,已经开过的路段是安全的。”李杰说,他没来得及犹豫,立即从副驾驶踩下刹车,并大喊,“停停停,熄火,下车。”

“可能学员还没反应过来,是不是我操作又失误?又要挨骂。”李杰说,他根本来不及多解释,拉开车门,然后大喊,“垮岩了!垮岩了!下车,下车,往后面跑,后面跑!“

车上一共5人,除李杰还有1男3女4个学员,大伙下车后急忙跑开。

“差不多就在最后一个女学员下车跑到车尾位置,就听到轰的一声。”李杰说,他们哪里敢看,撒腿飞奔,跑远回头才发现,教练车车头被砸中,挡风玻璃破碎,左前轮胎也瘪了。

其实就在逃离途中,还有学员被碎石击中擦伤。

接到报警后,武隆区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罗旦华带领队员赶赴现场。

罗警官回忆,现场他看到乘坐教练车的5名人员脸色煞白,有的身体还在发抖,但并无大伤情。巨石横亘路中,严重影响交通,罗警官带头并发动附近群众,齐心协力将巨石推到路边,排除安全隐患。

警方提醒

前方落石往后躲

后方落石往前冲

警方提醒,近期阴雨不断,落石掉落率大增,G319武隆至涪陵段百分之九十都是临崖临江道路,请各位驾驶员尽量选择走G65高速转G69南涪高速绕行。

通行山区临崖临江道路时,需要提前观察前方路况和山体动态,一旦发现有异常声响或者起了尘雾,这意味着可能发生落石或者滑坡。如果落石险情在前方应该紧急停车往后逃离,有条件情况下也可掉头驾车逃离。

如果异常在后方,则应该加速远离危险区。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 

原标题:前方突然落石 教练一个动作保住全车5人性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