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奶粉危机加剧,美国宣布2个措施缓解局面
2022-05-17 15:26:0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路透社等外媒17日报道,美国各地出现严重的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在家长和政界人士的抨击下,美国政府16日宣布了缓解全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措施,包括重新开放国内最大的生产工厂,以及增加进口奶粉的数量。    

美国奶粉危机加剧

美国一家超市奶粉货架空空如也 路透社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危机、劳动力短缺以及高通胀率影响,美国的婴儿配方奶粉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今年2月,美国知名奶粉制造商雅培公司深陷“细菌门”丑闻,在全球大量召回其密歇根州斯特吉斯工厂生产的涉事配方奶粉,并关闭了该工厂,令奶粉短缺状况进一步加剧。

美国各地出现严重的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超市货架空空如也的景象随处可见。

数据显示,上周婴儿配方奶粉的平均断货率达到43%,奶粉危机令美国父母感到绝望。很多家长四处求购奶粉,却仍然“一罐难寻”。有些家长开始通过加水稀释的方式节约奶粉,甚至开始学习自制奶粉,但医学专家警告这种做法很可能带来其他危险。还有许多线上的销售商借机提高售价,每罐奶粉的价格涨到正常价格的两三倍之多。

美联社图

雅培与FDA达成协议,将重新开放密歇根工

随着全美各地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状况日益严重,美国政府也加强了对这一危机状况的应对力度。

雅培公司16日表示,该公司已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达成协议,将在其密歇根工厂恢复生产婴儿配方奶粉。一旦FDA确认该工厂满足了最初的要求,可能会在两周内重新启动。

雅培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福特表示:“这是我们重启斯特吉斯工厂的重要一步,这样我们就可以缓解全国范围内的配方奶粉短缺。我们期待与FDA合作,迅速、安全地重新开放该工厂。”

F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协议,雅培将采取纠正措施,并聘请一名独立专家审查斯特吉斯工厂的运营情况,以确保遵守法律。

FDA简化进口奶粉审查程序

据了解,美国销售的配方奶粉有98%是在美国本土生产的。寻求进入美国市场的海外奶粉公司面临很多障碍,包括FDA严格的审查标准。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表示,他正在采取行动以允许更多来自其他国家的婴儿配方奶粉进入美国。

FDA16日表示,它正在简化审查程序,以便其他国家的奶粉制造商开始向美国发运配方奶粉,增加更多来自海外的供应。

FDA局长罗伯特·卡利夫指出,美国将优先考虑那些能够提供最大出货量,并能迅速出示文件证明其配方安全并符合美国营养标准的公司。

14日,休斯顿居民排队购买奶粉  美联社图

雅培表示,在获得FDA的批准后,新产品将需要8到10周才能进入市场。

卡利夫预计,这种关键婴儿产品的短缺不会持续到年底,情况会逐步得到改善。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