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世卫组织:全球病例开始反弹,已知病例只是冰山一角
03-17 09:50:1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17日报道,世卫组织称,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下降后,上周世界各地的新冠病例开始增加。多个国家报告检测率下降,新增确诊病例却在上升,这意味着已知病例只是冰山一角,各国必须对新冠病毒保持警惕。

全球病例数量开始增长

世卫组织表示,一系列因素导致了这种增长,包括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及亚型变异毒株BA.2的传播,以及公共卫生和社会防疫措施的解除。

谭德塞(图源:路透社)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尽管一些国家的检测数量在减少,但病例仍在增加,这意味着我们看到的病例只是冰山一角。”

与2月28日至3月6日这一周相比,3月7日至13日报告的新增病例为1100万例,增加了8%,新增死亡人数略高于4.3万。这是自今年1月底以来的首次上涨。

增幅最大的是西太平洋地区,病例增加了25%,死亡人数增加了27%。非洲新增病例增加了12%,死亡人数增加了14%。欧洲病例增加了2%,但死亡人数没有增加。其他区域报告的病例数有所下降。

自3月初以来,奥地利、德国、瑞士、荷兰和英国的病例都在增加,一些专家对欧洲面临另一波浪潮表示担忧。

BA.2似乎是迄今为止最具传染性的变种

世卫组织新冠技术部主管 Maria Van Kerkhove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BA.2似乎是迄今为止最具传染性的变种。然而,没有迹象表明它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也没有证据表明任何其他新的变异正在推动病例的上升。

欧洲的情况也不是普遍的。在2月上半月,在BA.2的推动下,丹麦的病例出现了短暂的高峰,但很快就消退了。

专家们警告称,美国可能很快就会出现一波与欧洲类似的疫情,可能是由BA.2驱动的。此前,美国多地取消了限制措施,几个月前接种的疫苗可能导致免疫力下降。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免疫学教授Antonella Viola表示:“我同意放松限制,因为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两年了,不能还被认为是紧急情况了。但我们必须避免以为新冠病毒已经消失。因此,有必要保持严格的必要措施,包括持续监测和跟踪病例,保持在封闭或非常拥挤的地方佩戴口罩的义务。”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