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世卫组织: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下降19%
02-17 10:16:2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16日报道,根据联合国卫生机构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下降了19%,而死亡人数保持稳定。

东南亚降幅最大

世卫组织周二晚间在其关于新冠大流行的每周报告中表示,上周全球报告了超过1600万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约75000例死亡病例,确诊病例数下降了19%,而死亡人数保持稳定。

西太平洋是唯一报告每周新增病例上升的地区,增加约19%,东南亚报告减少约37%,是全球降幅最大的地区。中东的死亡病例增加了38%,西太平洋增加了约三分之一。报道称,俄罗斯新增新冠病例最多。由于极具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体激增,最近几周俄罗斯和东欧其他地方的病例翻了一番。

2月16日,印度尼西亚坦格朗传统市场的一家便利店,一名戴着口罩以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的家用工具供应商正在等待顾客 美联社图

40万个新冠病毒序列中奥密克戎占98%

世卫组织表示,所有其他冠状病毒变体,包括阿尔法、贝塔和德尔塔,随着奥密克戎的“排挤”,在全球范围内继续下降。在上周上传到全球最大病毒数据库的超过40万个新冠病毒序列中,超过98%是奥密克戎。

世卫组织表示,BA.2版本的奥密克戎似乎在“稳步上升”,并且在南非、丹麦、英国和其他国家的流行率有所上升。

然而,卫生官员指出,与之前的新冠变体相比,奥密克戎引起的疾病较轻,并且在疫苗接种率高的国家,住院率和死亡率并未大幅增加。

认为疫情即将结束为时过早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马特斯蒂索·莫埃蒂博士上周表示,非洲大陆已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尽管疫苗接种率很低,但非洲正在从新冠大流行的急性阶段转变。

报道称,这种乐观情绪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警告形成鲜明对比。谭德塞一再表示,新冠大流行尚未结束,各国认为疫情即将结束还为时过早。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