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武汉俱乐部回应国足队长蒿俊闵讨薪:一两百万元赢球奖和平球奖没发
02-16 16:12:56 来源:上游新闻

“天下事无所为而成者极少,有所为有所利而成者居半,有所激有所逼而成者居半。”2月1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蒿俊闵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向武汉足球俱乐部讨薪。

对此,接近武汉市足球俱乐部主要负责人的信源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cnshangyou@163.com)记者,俱乐部认为,蒿俊闵每月工资已按时发放,其所提及的“工资奖金”是赢球奖和平球奖,金额一两百万元,“俱乐部现在和他打电话,联系不上,听说足协领导已过问此事。”

▲蒿俊闵和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从甜蜜到产生隔阂只用了7个月的时间。图片来源/蒿俊闵微博截图

蒿俊闵曾是中国男足的一面旗帜。公开资料显示,蒿俊闵,1987年3月24日生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边前卫,现效力于武汉足球俱乐部。2001年,蒿俊闵入选中国国少队。2005年7月,蒿俊闵首次入选中国国家队,并于同年夺得中超最佳新人奖。2010年2月1日,蒿俊闵与德甲豪门沙尔克04俱乐部正式签约,这也是沙尔克04队史中的首位中国球员。2011年7月,蒿俊闵与沙尔克04俱乐部解约,随后加盟属于中超的山东鲁能队。2020年1月,蒿俊闵入选联赛优秀中国籍球员技术档案库;同年,蒿俊闵当选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2021年7月,蒿俊闵转会加盟武汉队。

蒿俊闵脚下技术国内一流。除加盟沙尔克04外,蒿俊闵最让球迷津津乐道的是:2019年6月30日,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对阵北京国安,第29分钟,北京国安角球进攻被破坏后,蒿俊闵在落后两个身位的情况下,生吃已加盟瑞士草蜢队的边后卫李磊。即使李磊追上了蒿俊闵,但蒿俊闵很快摆脱了李磊的防守,蒿俊闵倒地之前一脚弧线球精准送到后点,格德斯拍马赶到左脚垫射得手。网友评论称:32岁“高龄”的蒿俊闵人球分过+暴力超车,狂奔如同18岁少年。

▲2019年6月30日,32岁“高龄”的蒿俊闵人球分过+暴力超车,狂奔如同18岁少年。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2021年7月27日,蒿俊闵加盟武汉足球俱乐部时,在社交平台上说:“感谢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先生,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先生,家乡球队的召唤,让我有机会可以回到儿时梦想开始的地方,弥补足球生涯对家乡的一些遗憾,回到最熟悉的地方,也会让我保持最大的热情投入训练、比赛,和球队一起回馈家乡父老对我们的支持与厚爱。”

此前的2021年2月15日,武汉卓尔队发布通报:球队中性改名正式确定为:武汉队。卓尔队将以“武汉队”继续征战在职业联赛赛场上。加盟武汉足球俱乐部后,蒿俊闵代表球队出场13次,12次首发,送上3个助攻。

▲2021年7月,蒿俊闵转会加盟武汉队 。图片来源/武汉足球俱乐部

蒿俊闵和武汉足球俱乐部“甜蜜”7个月后,双方产生隔阂。

2月16日,蒿俊闵在社交平台上说:“欠我的工资奖金什么时候给我?非要糊弄我!逼我!年中来的时候没让你们花一分钱,没找你们要一分钱。工资是你们承诺年底解决,到了年底说过年前,到了过年前说过年后,这是企业文化吗?家乡球队我义无反顾,倾尽所有。你们就是这样没有诚信?相互尊重一下!谢谢!天下事无所为而成者极少,有所为有所利而成者居半,有所激有所逼而成者居半。”发此文时,蒿俊闵还@了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和武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

▲蒿俊闵是德甲豪门沙尔克04的首位中国球员。图片来源/网络

接近武汉市足球俱乐部主要负责人的信源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中超各家俱乐部都比较困难,武汉足球俱乐部也不例外,大多数俱乐部都欠薪。武汉足球俱乐部认为,蒿俊闵加盟后双方签订合同,合同约定的工资已足额发放。其所提及的“工资奖金”是赢球奖和平球奖,金额一两百万元。国足惨败越南后,还在苏州集中隔离,蒿俊闵并未回到武汉足球俱乐部。俱乐部主要负责人本打算在蒿俊闵回武汉后,再商谈这笔钱。

“俱乐部认为,在中国男足国家队被球迷骂惨的大背景下,队长蒿俊闵如此发文有点冲动。此外,俱乐部在蒿俊闵发文后,打电话发短信都联系不上他。俱乐部听说,中国足协领导已关注到此事,在和蒿俊闵交涉。”该信源说。

2月16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多种方式联系蒿俊闵,未果。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