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江歌案二审开庭,江歌母亲:因身体原因不出席庭审
02-16 09:36: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日上午9:30,江歌母亲诉刘鑫案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此前,刘鑫代理律师胡贵云对媒体表示,二审刘鑫(现改名刘某曦)将出庭。舆论关注,这或将是江歌母亲与刘鑫第一次在法庭上当面对质。

上午9:17时,江歌母亲在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因身体原因,今天不出庭参加庭审。

此前1月10日,该案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判决被告刘鑫赔偿69.6万元。刘鑫提出上诉。

2016年,留学日本的江歌,在东京自己住所的门口被好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年仅24岁。

2017年12月20日,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被告人陈世峰有期徒刑20年。2019年10月,江秋莲以生命权侵权为由对刘鑫提起诉讼,并索赔两百余万元。

2022年1月10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审理认为,江歌作为一名在异国求学的女学生,对于身陷困境的同胞施以援手,给予了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并因此受到不法侵害而失去生命。其无私帮助他人的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序良俗相契合,应予褒扬;其受到不法侵害,理应得到法律救济。刘鑫行为有违常理人情,应予谴责,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并负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1月24日,刘鑫(刘暖曦)提出上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