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连接南坪和江南新城 江南隧道有了最新进展
12-06 16:26:18 来源:华龙网

项目效果图  中建五局供图 <span style=

项目效果图。中建五局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12月5日,由中建五局承建的重庆市江南隧道进口首板二衬浇筑顺利完成,这标志着隧道施工工序的首件全覆盖,为后续二衬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首板二衬为江南隧道进口右线单洞四车道大跨径结构,浇筑段长9米,混凝土方量达260立方米,采用适应多断面的可变径大跨径隧道二衬液压模板台车,历时12小时,顺利完成浇筑。施工期间,从断面复核、二衬台车安装验收、防水板铺设、钢筋制安、预埋件清查、混凝土原材、交通保障与混凝土连续供应、浇筑振捣等重要环节,制定了40余项必达保障清单,进行层层把控。全过程团队紧密协作,保障首件施工顺利完成。

江南隧道首板二衬顺利浇筑完成 中建五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江南隧道首板二衬顺利浇筑完成。中建五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中建五局江南隧道及茶黄路工程是目前重庆市南岸区合同额最大的基础设施类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也是中建五局首个隧道类EPC项目。项目起点接辅仁路,上跨南岸区烟雨路,平穿轨道环线后向东穿铜锣山,终点接快速路六纵线兴塘立交。其中,江南隧道主线全长5546.804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全线设置特长隧道1座、桥梁2座、车行下穿道2座。茶黄路工程全长3061.748m,含1座隧道、1座桥梁。

江南隧道进口段设置有双连拱隧道、五车道超宽大断面,隧道断面形式丰富、工法转换频繁、外部条件复杂,同时隧道具有微瓦斯、富水、岩溶发育等不良地质,施工风险高、难度大。项目采用超前地质预报、超前探孔、地质雷达、孔内CT、瓦斯自动检测仪等技术对地下水、瓦斯进行超前监测,提前了解施工环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逐步攻克难题。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真武山隧道、南山隧道及四公里江南立交交通压力,同时将切实有效地发挥重庆东站枢纽作用,对实现南坪组团、南山组团与江南新城的快速交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董进 通讯员 蔡宁芝

原标题:江南隧道最新进展来了:首板二衬顺利浇筑完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