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盘|三大指数午后下挫创指跌超2%,投顾:继续关注低估值品种
12-06 15:26:04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6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早盘维持红盘整理,创业板指短暂翻红后再度下探。午后,大金融板块快速回落,指数震荡下挫,沪指走弱翻绿失守3600点位,创业板指继续下探,跌幅扩大超2%。市场情绪趋冷,板块分化较为明显,个股呈现普跌态势,赚钱效应较差。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报收3589.31,创业板指数跌2.09%,报收3405.93,沪深两市成交1.2万亿,两市成交连续第32个交易日破万亿。从盘面上看,EDR概念、中船系、ST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注册制次新股、烟草板块跌幅居前。

华龙证券投顾赵海宏认为,从周一盘中的情况来看,金融、地产产业链受利好影响实现幅度较大上涨,而以中证1000、中证500为首的小市值个股则出现了比较大的分歧与调整。他认为,在经历了前期持续性较好的上涨后,范成长类品种累计了较大的获利盘,短期内有一定的获利回吐需求。同时,从盘中观察,在小市值品种开始震荡时,以沪深300、上证50为首的前期连续超跌权重类品种出现活跃迹象,持续性有待观察,因为市场当下的本质依旧是轮动,高低的轮动,大小的轮动都是可能出现的...所以不排除后续市场会出现大小切换的可能,短期建议关注以大金融、地产产业链为首的低估值蓝筹的持续性。

华龙证券投顾刘伟认为,近期市场对券商板块关注度明显提升,除了行业继续向好外,估值较低也是重要原因,在多数板块低迷不振的情况下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具备了较强的博弈属性,可以活跃市场人气,对股指的贡献度较为明显。从指数运行角度看,近期沪指呈反弹趋势,但持续性并不乐观,市场可能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概率较高,年底前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低估值品种。

上游新闻记者 王光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