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向病魔低头!67岁大爷抗癌健身13年,肌肉秒杀年轻人
11-30 18:03: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用调侃的话说,“人生,亦是打怪升级的过程”。“怪兽”的种类千变万化,唯有内心坚定的信念,才能最终找到心安的归处。

您能猜出他的年龄吗?您能想象他和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PK肌肉吗?蒋明,67岁的年龄,却能靠着肌肉线条,展现30+的外表。

蒋明笑称自己是一位与直肠癌博弈了13年武士。在病魔抗击的这条路上,他不仅仅要承受放疗、化疗带来的肉体折磨,还要去直面沮丧、无助,甚至是自卑和绝望。从人生低谷到如今的自信和阳光,离不开的是家人的鼓励。

在蒋明的记忆里,大姐蒋玉珍充当的就是妈妈的角色,从小到大照顾着他们4个兄弟姐妹。姐姐将玉珍告诉记者,担子有点重,自己必须挑起这个担子,因为自己是老大。

和姐姐的奋斗经历相比,蒋明说自己的成长方式相对保守。他上山下乡回来后,就进工厂接班了父亲的工作,成了名技术工人。而姐姐却辞职下海经商,考取各种专业证书,成为了一名高级工程师,一直工作到65岁才正式退休。在他的心中,姐姐就是自己的榜样。

互相照顾,互相帮衬,互相信任,是他们姐弟之间最好的感情纽带。2008年,蒋明被检查出直肠癌晚期。蒋玉珍考虑到弟弟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还有小孩正在读书,她主动伸出了援手。蒋明说,他在化疗住院期间,姐姐听别人说要吃泥鳅,她就赶7点以前的交通车,先到医院把东西送给自己,再去赶接送职工上班的交通车去上班。

亲情,对当时深陷人生低谷的蒋明来说,就是最温情的力量。然而,要重获生命的自由,他明白,得紧握对生的渴望,向上攀爬。2011年,身体逐渐恢复的蒋明开始让自己忙碌起来。他学着年轻人去了健身房,开始挥洒汗水。

蒋明教练告诉记者,一般的健身爱好者都还达不到他这个水平。从他这个年龄段来说,他是第一名。身体的变化给予了蒋明最好的回馈。2017年,在大家的鼓励下,他第一次参加健美比赛,这是自己对命运的宣战。

快到古稀之年的他,死神都可以击败,还有什么惧怕的呢?如今的蒋大爷,彻底抛开了人生所有的枷锁,第二次人生他要自己做主。他既能够健康、乐观的生活,和年轻小伙们一起比美,也还有幸倾听家人的“唠叨”,感知相伴的温馨。

蒋大爷说,回想走过来的几十年岁月,虽然人生“打怪升级”的道路也常常深陷泥潭,不过换个角度想想,没有“怪兽”怎么知道原来自己可以如此的强大。如今的他,心安即是归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朱波 特约记者 毛江波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心安即是归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