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司机自称“顺路”载俩老乡 不料微信转账记录露了马脚
11-30 18:08:48 来源:上游新闻

司机“顺路”载俩老乡,细问之下露马脚(7214779)-20211130181059_副本.jpg

近期,随着重庆北站地区客流量逐渐恢复,为净化重要枢纽站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运营”车辆传播,交通执法部门在重庆北站地区持续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行动。

11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获悉,执法人员在重庆北站北广场附近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渝A31***的白色面包车突然停到路边,车上男驾驶员不断催促两名女性乘客赶快装行李,显得很慌张。这一行为引起了现场执法队员注意,执法队员迅速上前进行检查。

驾驶员面露一丝惊慌之后,随即镇定下来,声称:“我就是顺路载两个城口老乡回家,纯属帮忙,不要误会。”执法队员检查了证件,证实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眼见驾驶员很“老道”,一时无法突破,只得转向两名乘客进行询问调查。两名乘客也表示他们都是老乡,经常坐他的车,边说还边展示他们的微信联系情况。不料被细心的执法队员发现了微信付费150元的情况。

面对事实,两位“老乡”乘客只得一五一十把情况和盘托出。原来,驾驶员王某某系城口县鸡鸣乡人,今年7月刚买了新车。到了首保的日子,王某某驾车上重庆中心城区一4S店做保养。返回之前,王某某通过微信招揽乘客,得知有两名老乡也要回城口县鸡鸣乡,就微信联系上了,并约定车费150元/人。

王某某原以为一切都很隐秘,不料遇到执法检查。刚开始他还心存侥幸,想蒙混过关,结果被细心的执法队员问了个水落石出,只得认错认罚。

王某某涉嫌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其涉案车辆被依法暂扣,将面临行政罚款的处罚。

执法人员介绍,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持续站岗到晚上11点,“遇到拉客揽客行为,都会立即干预并劝离。”一名刚出站的乘客表示,相比以往,扎堆聚集在出站通道的“羊儿客”明显少了很多。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羊儿客”是非法拉客、揽客人员的俗称,他们在车站、机场、码头出没,常常与“黑车”司机勾结,多采取欺骗和套路,让乘客高价乘车,而且选乘的多是没有保障、车况较差的非法营运车辆。为了您的安全,请自觉抵制拉客揽客行为,如遇非法营运,可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投诉。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实习生 王玉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