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发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11-18 23:20: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一种叫做“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植物,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这种外来物种,没有天敌制约,繁殖能力强,危害性大,近来广泛出现在湖北武汉等地。而市民小王最近在机场航飞路附近发现了有些植物和“加拿大一枝黄花”非常相似。

小王是一名外卖小哥,跑业务的过程中,他在渝北机场航飞路附近两旁的绿化带里,发现了类似“一枝黄花”的植物。小王说,这些植物大概有一人来高,枝头上遍布着黄色小花,乍一看还挺漂亮。

小王赶紧上网找出照片比对,发现从花朵到叶片都很相似。小王说,平时自己在附近送外卖,像这样的小黄花在道路两旁的杂草丛中不难见到。

不过,小王也不能肯定,这就是近来登上热搜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担心自己看走眼,他给我们630打来了电话。

小王的担心是道理的,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于北美,花型色泽亮丽,其实是一种恶性杂草。作为外来物种,它有着恶魔之花的绰号,繁殖能力惊人,传播速度极快,在生长的过程中,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他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有着“此花开处百花杀”的说法。

其实,早在2010年,这种植物就被列入了《中国第二批外来入侵物种名单》。想要清除它也绝非易事,目前的治理手段主要有三种:复耕复种、人工铲除、药剂防除。

那么小王发现的植物是不是就是加拿大一枝黄花呢?记者随后在现场采摘了一株样品,带到渝北区林业局,交给森防安全科的工作人员进行初步鉴别。工作人员表示,从外形来看,这株植物和加拿大一枝黄花非常相似,他们会立即将其送往西南大学交给专家鉴定。如果确认是外来物种,他们会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外出如果发现类似品相的杂草,不要擅自处理,切勿移栽,以免助长其传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之荣, 卢曦

原标题:市民发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