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委屈!阿姨被误会 “冒领”快递 视频还被传到业主群炸开了锅
11-18 23:09: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几天,江北的黄阿姨感觉很委屈,起因是快递店的工作人员工作失误,将其他业主的包裹错发给了她,结果黄阿姨被误认为是小偷,成了小区业主声讨的对象。

黄阿姨在小区业主任女士家当保姆,11月14日,黄阿姨来到小区门口的快递点,帮业主取包裹。黄阿姨说, 当时取包裹的人很多,报了单号后,大家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就给她拿来包裹。

取了快递后,黄阿姨就把包裹放在家里,忙着去做晚饭。

黄阿姨取回来的包裹,业主任女士也一直没有打开查看,结果11月16日,物业人员突然找上门来说,黄阿姨拿错了包裹,任女士核实后,确认包裹不是自己的,而物业人员也确认,黄阿姨不是冒领,包裹拿错是快递店工作人员失误造成的,随后物业人员取走了包裹。本以为这事,就此告一段落。但任女士打开微信业主群,发现群里已经炸开了锅,原来黄阿姨在快递店取件的监控视频被那位丢失包裹的业主发在群里,很多业主都在声讨黄阿姨。

黄阿姨觉得特别委屈,明明是工作人员失误,给他拿错了包裹,结果反倒自己被认为是小偷,成为了声讨对象,任女士认为,在这件事上,快递店的工作人员和丢失包裹的业主,做法很不负责。

采访中,任女士和记者多次拨打发视频的业主电话,但是没能联系上,任女士表示,后来她了解到,这位发视频的业主其实还是熟人,她的孙子和对方家的孩子是同学,虽然这位业主私下已经向任女士道歉,但任女士认为对方的诚意不够,至少应该在业主群里作出解释,洗清黄阿姨的冤屈。

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来到小区门口的快递店了解情况,但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

对于快递店的态度,任女士和黄阿姨非常不满意,律师杜江涌认为,快递店将视频发给其他业主,这样的做法不妥当,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包括给老人一定的精神抚慰。

而对于发视频的业主,杜律师认为,业主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在法律上有句话说权利不得滥用,换句话说目的的合法性,不能否认行为的不合法性,那么业主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没有了解事情真相,没有对视频中的过程明确的情况下,就将视频发到群里,使得大家基于这个视频误认为老人家的行为不妥当,对老人的名誉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因此他应该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发稿前,任女士打来电话说,快递店的负责人已经诚恳的向黄阿姨道了歉,快递店还会写出公开信发在业主群里,说明情况,挽回黄阿姨的名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岚

原标题:“冒领”快递视频火了 黄阿姨很委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